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募兵制3度跳票? 全替代役確定落空

記者 邱婉柔 李國正 / 攝影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4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4 14:16
圖/TVBS
圖/TVBS

募兵制上路時間一延再延,現在恐將面臨3度跳票!因為兵源不足,原本可全服替代役的82年次以前出生役男,未來可能只剩義務役的選項,至於83年次後的役男,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或替代役的既有政策不變,不過國防部表示,轉服義務役的選項還再延議,否認政策跳票!

全募兵制又跳票了嗎?因為兵源不足,原本新政府上任後,期待全轉替代役的82年次以前出生役男,未來可能只剩義務役這個選項。

 

82年次役男:「我覺得沒什麼差唉,畢竟一開始也是照這個募兵方式,那現在也只是回歸到更之前,沒什麼不一樣啊。」

82年次的役男看很開 ,不過國防部說,目前該選項還在評估中,沒有時間表,但確定的是83年次後的役男,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或替代役的既有政策不變,但募兵制的時程一延再延,民眾也憂心,難保日後不會再跳票。

 83年次後役男:「當兵就是義務嘛,所以(募兵延後)可以接受,所以如果延後也會欣然接受,對啊,盡國民義務,保國衛民嘛。」
 

既來之,則安之,但被問到會不會去參加簽志願役,眾人意見倒是有志一同都說不會,不過要解決募兵問題,其實新政府也有想法。

時任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015.8.28):「改良式募兵是我們現在,幕僚和政策單位正在把具體內容寫出來,我們不但要給他們軍事訓練,更要給他很多專業訓練。」

改良式募兵制怎麼改,未來考慮引進志願役後備制度,讓志願役的軍士官成地區後備部隊,每2周入營2天還有薪水,就像美國的民兵部隊,另外還有讓83年次後的役男結束新訓後,隨即下部隊,減輕人力負擔,不過以上方案,國防部表示,一切都還在研議,時機成熟就會向外界宣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募兵制#國防部#兵源不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28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