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操王國復活! 日本睽違12年奪男團金牌


發佈時間:2016/08/09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9 22: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暌違12年,日本體操再次揚威奧運,競技體操男子團體項目,日本5名選手在6個項目共拿下274.094分,終結了 大陸隊的奧運二連霸,日本體操隊由27歲的內村航平領軍,被日本人稱為「體操王子」的他,4年前就誓言,要幫日本拿下里約奧運金牌。

體操王國日本,復活了。

 

播音員:「進入通往榮耀的轉圈,日本體操隊朝最強日本而去,成功了。」

繼2015年的世界競技體操錦標賽後,日本男子團體再次拿下世界第一,由世界冠軍內村航平領軍的日本,在鞍馬、吊環、跳馬、單雙槓和自由體操,5個人合計274.094分,自2004年雅典奧運後為日本再度奪金。

日本奧運體操國手內村航平:「體操雖然是個人競技,但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團體,我把全部都賭在團體金牌上,可以的話,能在世界的舞台五個人一起拿到金牌,這應該會很痛快,接下來的里約奧運,團體金牌是最大的目標。」
 

日本隊長內村航平說到做到,因為這次里約奧運他擁有最強的四名隊友。

日本記者:「加藤凌平、田中佑典、山室光史,還有白井健三這5個人。」

尤其是白井健三,第一次參加奧運就讓人看到日本體操界的未來。

日本記者:「這是白井健三嗎?」

白井健三就是後空翻四轉體,這是競技體操的地板項目,138種評分動作中唯一一個難度H的動作。

日本記者:「就從這裡開始,兩次後空翻後身體轉了三次,我們再來一次,兩次後空翻後身體轉了三次。」

透過高速攝影機更能看清楚白井的身體究竟多會扭,這個動作以白井命名,因為全世界只有白井健三做得出來,他說這是因為自己比任何人都要有勇氣。
 

日本奧運體操國手白井健三:「我想是勇氣在比賽使出絕招的,勇氣比賽裡面不會想要用吧,大家都怕失敗所以大家都往下調整難度之類的,不過技術是比賽中逐漸進步的,平常練習只會使出一部份的實力,比賽中發揮出平常無法想像的實力時,就會出現好的動作,就是這樣。」

白井眼神中流露的自信讓人很難想像他才19歲而已,不過日本的體操王子還是他。

播報員:「世界的頂點由日本的ACE來決定。」

世界錦標賽個人全能項目,內村航平已經完成六連霸。

日本奧運體操國手內村航平:「因為完成六連霸,一隻手也數不完喲的感覺,就很想表現這個。」
 

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內村是日本體操界的超級偶像。

日本民眾:「一下子就好,眼神可以看這邊,嗚哇,讓我摸摸。」

走到哪裡都被人包圍著,這樣的內村一直無法帶領日本拿下奧運男團金牌,但他卻把日復一日的壓力當補藥吃。

日本奧運體操國手內村航平:「不管做什麼都不會有輕鬆的道路,把大家覺得很累的事,自己卻很平淡的完成,我想這就是我能一直是世界王者的原因吧。」

不管是奧運還是世界錦標賽,內村拿過5面銀牌,但是內村媽媽說,銀這個字就是比金還要優良,日本的體操王國由內村航平一手建立,如今將移交白井健三傳承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里約奧運#日本#團體體操#奪金#內村航平#白井健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2229

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