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梅莉史翠普力挺 每分每秒趨近完美

記者 王復華 / 攝影 林佳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5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5 21: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們今天要帶您欣賞,梅姨「梅莉史翠普」口中分分秒秒得完美的電影,這部電影在今年柏林影展,獲得最佳首部作品以及最佳男主角2大獎,勇奪影帝的突尼西亞年輕演員「馬吉瑪蘇拉」,飾演一位卡在家庭責任與自我實現的內向青年,在結婚前夕認識了活潑有活力的姊姊譜出一段姊弟戀,這位影帝日前應台北電影節邀請來到台灣接受TVBS電視獨家專訪。

這是「梅姨」梅莉史翠普口中「每一分每一秒都趨近於完美」的演出。
 

評審克萊夫歐文(2016年2月):「我很高興將柏林影展最佳男演員銀熊獎頒給馬吉瑪蘇拉,他以電影《推銷員之戀》獲獎,這部電影由班阿提亞所執導。」

突尼西亞演員「馬吉瑪蘇拉」以生涯第2部作品拿下柏林影帝,瑪蘇拉也應今年台北電影節邀請來到台灣。

柏林影帝馬吉瑪蘇拉:「(最近做過最瘋狂的事?),跑到台灣,(用一字形容台灣?),可愛很棒。」
 

瑪蘇拉在這部封帝之作中,飾演北非突尼西亞的青年「海地」北非,聽起來遙遠,但海地的處境對台灣年輕人並不陌生,汽車業務的工作對他而言乏味無趣,大環境景氣低迷未來看不到有發展性,海地的人生被控制欲強烈的母親安排地妥妥當當,包括一週後就要娶進門的未婚妻,但他對於母親過度干涉並非甘之如飴,只是安靜木訥如他習慣壓抑真正的想法,他熱愛畫漫畫、畫畫不只是他逃脫鬱鬱現實的出口,他更想成為漫畫家卻卡在家庭期盼與自我實現之間,而影帝瑪蘇拉表示他本身的經歷和飾演的角色有部分的重疊。

瑪蘇拉放棄出路相對來說穩定高薪的資訊工程轉而投身劇場,這趟冒險贏來一座柏林小銀熊,他當初積極把握試鏡機會,但一開始他與導演設定的海地相差甚遠。

柏林影帝瑪蘇拉:「導演設定的外型是『典型突尼西亞人』,何謂典型突尼西亞人呢?首先膚色不能太白要黑一點,然後他原本設定的海地是個『瘦子』。」

但經過幾次劇本試讀,他說服導演自己能夠勝任獲得演出機會,不過演技的磨練才開始,主角海地是省話一哥講話像蚊子叫,但瑪蘇拉個性充滿活力、天生大嗓門手勢超級多。

柏林影帝瑪蘇拉:「真的超困難的,導演要我學著將音量變小放柔但效果超差,所以導演變得只在針對我的聲音時變得像暴君,每次他一聽到我說話,像是我們在路上走他聽到我和朋友講電話,對不過還包括我的肢體語言。」

透過極度壓抑進而內化的苦修,瑪蘇拉最後以讓梅莉史翠普讚賞力挺的細膩演技,詮釋這個既壓抑、矛盾又焦慮的角色,被老闆派去度假城市出差的海地,在飯店遇見了一位活潑、奔放的女導遊,飯店本來就是提供人們遁逃的場所,而這個女孩像是一把鑰匙,旋轉啟動了海地內心的覺醒進而展開一場自我革命,突尼西亞開響了茉莉花革命的第一炮,推翻獨裁23年的萬年總統後,瑪蘇拉當時也參與遊行抗爭,但國家無法如當初預期地一夕之間成為民主聖殿。

即使舉行民主選舉,但政府貪污積習未改箝制言論自由,作為經濟支柱的觀光業則受到恐怖攻擊重創,所以瑪蘇拉早在拍攝這部電影前,便申請到法國的大學主修戲劇。
 

柏林影帝瑪蘇拉:「記得(德裔美國詩人)布考斯基說過,『愛你所愛為其燃燒生命』,電影主角海地這麼做而我也是,瑪蘇拉要替自己尋找更多的機會,而激情浪漫過後人終究要回歸現實,電影是主角海地從的反抗與成長,它呈現出突尼西亞青年的人生縮影,或許也提供世界各地迷惘的年輕世代一個啟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吉瑪蘇拉#推銷員之戀#柏林影展#台北電影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62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