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選對行業了嗎? 8項新科技左右未來產業趨勢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4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4 21:00
虛擬實境(VR)是未來的熱門科技產業。圖/TVBS
虛擬實境(VR)是未來的熱門科技產業。圖/TVBS

熱門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推出後,讓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科技成為話題。除了擴增實境,還有7個科技將左右全球產業趨勢,可做為公司投資標的、民眾找工作的參考。
 
這個8項新科技是: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區塊鏈  (Blockchain)、無人機 (Drones)、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機器人(Robots)、虛擬實境 (Virtual reality)、3D列印  (3D printing)。

 
 
新科技對企業的影響越來越大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日前公布《全球前瞻科技大趨勢》(Tech breakthroughs megatrend)調查報告指出,上述八項突破性新科技影響全球企業的未來。此一調查是對全球逾150家科技公司的高階主管進行調查,評估的因素包括新科技未來5到7年對企業的營運影響及商業化可行性。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科技通信媒體產業研究的會計師吳漢期指出,這8項新科技將產生跨產業的全球影響,許多企業對這些新科技都有初步的投資,包括社群媒體、行動裝置、數據分析和雲端科技。但是,他認為,企業現在必須要對更先進的科技看得更遠,因為新科技對企業的影響越來越大。 
 
 
新科技崛起  改變商業模式 

資誠企管顧問公司執行董事張晉瑞認為,行動科技有「無所不在」的特性,消費者隨時隨地都可以取得資訊,要有效地快速反應市場的需求,必須投資正確的新科技,更要能以聰明且有效的方式來運用新科技。
 
他說,例如,新世代的消費族群越來越依賴行動科技,因此企業也要用行動科技和社群媒體來直接和客戶互動,重新調整營運模式或改變整個商業模式。 

張晉瑞指出,台灣企業必須能夠適應這些科技的變革,要把「科技」擺在企業的核心,為客戶創造更多的價值,才能增加自身的競爭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聯網#虛擬實境#擴增實境#機器人#無人機#3D列印#區塊鏈#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28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