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經濟崛起! 個人分享走向企業化經營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3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3 23:21
圖/TVBS
圖/TVBS

近年來越來越多素人透過拍攝影片,在網路上爆紅,現在更有專門經營這塊市場的經紀公司出現,因為這些網路紅人不但能利用高人氣代言產品、接業配,甚至創造個人品牌,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市場預估2016年中國電商紅人產業產值,就多達580億元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2900億元,這波網紅經濟儼然已經從個人行為發展成企業經營模式。

火辣熱舞,舉手投足散發十足女人味,她是近年來在網路爆紅的小A辣,如果不開口說話,很難發現他是個男兒身,時常在臉書放上自己拍攝的影片,利用短劇從男女間的相處到合作廠商的產品介紹,搔首弄姿和大膽的作風,吸引不少粉絲觀看,曾創下單則影片400多萬人次的瀏覽紀錄。

 

78年次他,不諱言就是愛男扮女裝,還大方露出腿部整形的傷疤,曾在餐飲業服務也賣過滷味,直到4年前加入網紅團隊。

網路紅人小A辣:「就會很瘋狂地在上面開直播唱歌啊,搞笑啊跳舞啊,因為那是可以跟觀眾即時互動的一個虛擬平台。」

許多廠商相中他的高人氣紛紛找他合作,光是月收入就多達6位數,爆紅之後現在私下也得特別注重形象。
 

網路紅人小A辣:「沒有斑馬線,然後就可能直接跨越馬路,你在跨越還被拍背影,然後就被PO到爆料公社。」

另一位超高人氣的網紅林進,出身雲林,在臉書分享影片不忘把阿嬤和媽媽都拉來做配角,就連阿嬤的好朋友都不放過,全部成了他的影片題材。

網路紅人林進:「她們就覺得我只是在錄影,但是沒有想到就是在網路越來越有知名度,直到媽媽出門買菜被老闆娘問說,妳是那個林進的媽媽嗎?媽媽才回去問我。」

80年次的他,2年多前開始拍攝網路影片。

網路紅人林進:「我就是一手包辦,錄影啊、剪接啊、收音啊,打光啊然後特效啊什麼都自己來。」

1年前加入經紀公司,現在影片版權和經紀公司共同擁有,也接下不少廠商的合作邀約,曾創下最高瀏覽人次600多萬的紀錄,年紀輕輕,月收入同樣多達6位數。

記者曾奕慈:「越來越多的素人靠著網路竄紅,而這些網紅同時透過網路直播的方式,替自己或是合作的品牌打下知名度。」
 

看準網紅帶來的經濟效益,這間2013年成立的網紅經紀公司,除了提供新成員吃住,也會給他們拍攝上的建議。

網紅經紀公司執行長林郁傑:「用一些比較成功的案例複製在他上面,讓他可以在這個成功的案例裡面,不會繞太多圈子。」

網紅經濟正夯,不只在台灣發酵,平面媒體就報導,市場預估2016中國電商紅人產業產值就接近580億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2900億元。

網路紅人傑米鹿:「哈囉大家好,我是傑米鹿,歡迎收看本周的新歌報鹿仔。」

以部落格文章作為網路創作開端的傑米鹿,經營部落格4年的時間,人氣高達300萬,內容以音樂評論為主,現在還擁有自己的網路節目。
 

網路紅人傑米鹿:「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不要做假,因為網路它很透明,你一做假,你做的那個東西不是你自己,其實很快就會被看出來。」

網路紅人享受瞬間爆紅的滋味,而將高人氣兌現的途徑就包含了代言廣告、網路業配、經紀公司、網友打賞、企業投資,或是個人品牌的衍生物,看似收入很高但他們同時也感受到,素人不會有的壓力,專家認為,想在網路上把個人當作品牌經營,評價絕對是關鍵。

行銷專家吳育宏:「因為它來得快去得也快,所以其實你知名度如何連結到你的商機,這個部分跟10年前比較起來,困難度也是更大的。」

不論是正面還是負面評價,網路擴散速度快,如何加強專業性,甚至走向企業經營模式,將會是這批網紅未來思考的方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素人#直播#網紅#業配#小A辣#林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58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