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砍第一刀無力反擊! 取締開單沒配槍


發佈時間:2016/08/03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3 12:46
圖/TVBS
圖/TVBS

員警執勤遭砍傷,警方指出,張家逢當天執行交通取締,因此沒有配槍,被砍了第一刀後,已經無力拿警棍反擊,因此繼續又被砍傷,警方表示,礙於人力有限,例如取締開單,相對單純的勤務,就會只有一名員警值勤,如果是巡邏就會配槍,兩人巡邏,但全台各地,視案件多寡不一。但是對於警察執行公務一再有人受傷,因公殉職的前新北市警察小隊長林安順的家屬呼籲,政府應該拿出配套措施。

取槍、穿上防彈背心,按照SOP樣樣不能少,因為有配槍,就怕發生意外,通常都得要兩兩一組,這是最基本的巡邏勤務,像是盤查民眾,一人上前,另一人就在一旁戒備,但如果像一般的取締交通違規勤務就只會看到一名員警,而且身上的裝備都有所不同,巡邏勤務基本兩名,一般取締違規交通或是戶口,就是單警、巡邏有配槍,取締交通只會帶上警棍。

 

偏偏新北市新派派出所的員警張家逢,遭砍當天就是只有一般裝備,因為任務不同,身上所攜帶的配備就不同,發現吳姓嫌犯拿出菜刀,他還被推倒在地,幾乎無力反抗,因公殉職的前新北市警察小隊長林安順家屬,就說真的得要拿出配套措施,因為員警因公遭砍的類似狀況就曾發生過,事發同樣在板橋,員警取締違規攤販,結果對方也是氣不過,拿刀就刺,一般認為勤務當相對單純,警力還有身上防身配備就會只有警棍。

不過以台北市為例,像是勤務較複雜地區,例如中山大安以及萬華,員警出勤就會要求佩槍,就是為了要保護自身安全,只是一再的探討員警開槍時機,卻沒有統一的規範,員警遭襲事件恐怕只會一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取締#配套措施#警察被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412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