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麗錯誤!情人灣軍事標多「點」 誤當北緯27

記者 游蕙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2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2 17:33
圖/TVBS
圖/TVBS

情人節要到了,宜蘭有美麗的情人灣因為座標27諧音愛妻,縣政府就打出北緯27度的幸福口號邀大家來共度七夕,不過卻被學者打臉這裡根本就不是北緯27度,會被發現是情人灣的海堤上,國際座標系統代表距離赤道的標示多了一個點,讓民眾甚至政府機關通通弄錯,以為是代表北緯座標,浪漫的情人聖地也在情人節來臨前炒出話題。

浪花奔騰在沙灘上,小倆口一步一步留下愛的足跡,南方澳內埤海灘又稱情人灣,情侶必來朝聖,這回宜蘭縣政府打著「北緯27度的幸福」口號,座標27就代表愛妻,美麗巧合,不過卻鬧出笑話來,因為這裡根本不是北緯27度,搞出大烏龍的禍首就是這個標示,都說是緯度,因為這個N和地理課本上常看到的North北緯標誌真的很像,200公尺長的海堤就設有5組。

 

文史工作者廖大瑋:「N的意思代表我們現在在赤道的北方,那這串數字是幾公尺的意思,標準講法是2719公里250公尺。」

宜蘭縣工旅處長陳長偉:「當初在製作的時候多了一個點,所以很多人就以為這個地方是北緯27度。」

代表距離赤道北方2719公里,多了一點卻差很大,連縣政府也搞不清楚,發出烏龍宣傳,這愛妻的諧音也跟著沒了,不過情侶別失望,這座情人灣確切的緯度是在北緯24度,24諧音愛死,愛死對方、天長地久,重正方位也算是個甜蜜的錯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情人灣#座標#誤會#情人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405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