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住民族回應 「只有蔡總統願意道歉」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1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1 11:21
圖片來源/presidentialoffice YouTube
圖片來源/presidentialoffice YouTube

蔡英文總統選在原住民日這天,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邀請原住民族代表進入總統府茶敘交流,並發表道歉文,原住民族耆老也在總統發言後,回應說道「歷屆那麼多總統,只有現在的總統、政府願意向我們道歉」。

▍原住民族耆老發言重點如下:

我知道在台灣的政府歷屆來有好多總統,但從沒來有總統跟原住民族族人道歉,只有現在的蔡英文總統願意跟原住民族道歉,所以我很高興。
 

所有蘭嶼族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迫接受核廢料送到蘭嶼,我們抗爭了30幾年,那是蘭嶼人的痛,也是我們無法解決的事情,我來到這裡,把這件事帶到這個地方,來跟總統和政府官員報告,希望大家好好想一想蘭嶼的族人,想一想要怎麼盡快把核廢料遷出蘭嶼島。

我想大家知道,蘭嶼的核廢料到現在已經30幾年時間,當我們看到好幾百桶腐蝕的核廢料桶,我們蘭嶼人非常的擔心,當我們被輻射影響到的時候,也許蘭嶼島很快就會滅島。

我特別要提到,很多原住民族都是信奉基督教和天主教,希望政府以天父的愛對待原住民族,再特別的今天我們聚集在這邊,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今天是和解的開始,希望政府真正秉持來自天主的愛,讓大家彼此幫助、彼此和諧、彼此相愛。
 

特別謝謝台灣政府蔡總統,特別在這個日子跟原住民族道歉,我希望政府跟總統真實的落實剛剛道歉的內容,讓台灣不管各個階層和社會或蘭嶼島族人,大家都能夠成為真正的一家人,真正享受到這個國家對百姓的愛,真正的體會什麼是和諧、什麼是愛心,所以我在這裡特別祝福我們的總統身體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總統#原住民#道歉#致歉#總統府#元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03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