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前朝房屋稅 柯文哲稱「反都更稅法」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31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31 23:36
圖/TVBS
圖/TVBS

繼台南以後,北市府最近也考慮要調整房屋稅,市長柯文哲今天再批前朝政策,直言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在任內103年7月1日後,調高新屋的房屋稅稅基,柯文哲認為「這是反都更稅法」,因為房屋都更後稅就會變高,柯文哲要求財政局研擬新方案,預計9月中提出報告。

開心和世大運熊讚、原住民吉祥物勇豹大大抱一下,當吉祥物PK賽的裁判,柯文哲不忘先挺自家熊讚。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我比較認識它,所以這一場為了世大運,我要先投它一票。」

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找來夏威夷、紐西蘭等8個國家原住民表演傳統舞蹈,更首次在101上點跑馬象徵蠟燭,慶祝原民會成立20周年。

台北市長柯文哲:「呼應明天(1日)蔡總統要發表的意見,希望在跟原住民族的道歉之後,整個台灣能夠真正做到互相擁抱、向前走。」
 

出席活動談和解,但說起前朝政策,說是反都更稅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目前的制度,根本是叫說反都更稅法,因為你房子不蓋沒事,一更新那個整個稅突然變高,這樣等於是叫大家不要都更。」

直說前市長郝龍斌任內,2014年7月1日新屋稅基調高,一刀切方式稅率差太多,以新制之後取得使用執照的鋼骨屋為例,總層數22層,面積122坪的一般房屋,新制後標準單價提高,新舊房屋稅比一比,新房屋現值2295萬元算出的房屋稅,扣掉舊房屋現值970萬元的舊房屋稅,除掉舊房屋稅,大約增加了1.4倍,柯文哲不贊成往前追溯,強調財政局研擬新方案,預計在9月中提出報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房屋稅#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66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