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表決大戰輪班休息 綠委大方「代按」表決器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7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7 20:36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臨時會「國營事業預算」表決大戰,朝野原本都堅持不休息,要拚看誰先倒;為了長時間作戰,藍綠都排了班表輪班上陣,就連投票表決都互助,幫忙代按表決器;民進黨立委吳焜裕尤其投入,一整排座位的表決器通通他來按,對照上回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幫王金平按表決器,就被罵偽造文書,這回似乎沒人在意代按有什麼問題。

要立委徹夜不睡拚表決有多累?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趴倒,鄭運鵬拉拉筋還是一臉疲倦,國民黨立委倒是咖啡飲料一杯接著一杯,硬ㄍ一ㄥ投票不能睡,立法院82小時表決大戰,該表決的就要表決,林俊憲按完自己的,再順手幫右邊不在場的同事一起按,代按表決器,民進黨立委順手又自然,有樣學樣一排位置表決器通通包了,吳坤裕更是認真,幫忙狂按表決器,就算立委明明坐在位置上吳坤裕照樣一整排按下去,吃完雞排再繼續按,但上回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被抓包幫不在場的王金平按表決器,被時代力量黃國昌質疑是偽造文書,這會兒怎麼沒人在乎了?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我們有時候會稍微離開一下,去上洗手間,我們難免會協助按幾次,沒有造假,沒有違背自由意志。」

不可代按,但如果是離開不遠,去廁所或舉牌,幫代按沒關係,因為有出席才有卡,就算沒幫按,之後宣布立場一致意思不也一樣嗎?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你說倒楣我確實是有點倒楣,因為這個大家都在按來按去,這是一個互助的機制。」
 

藍綠立委都不在乎,難道是因為反正怎麼投票結果都一樣?讓藍綠陷入焦土戰,是台電中油國營事業預算案,關係文書2419個提案厚得像座小山,其中國民黨提出1474件刪減預算案,沒過關,等三讀通過預算就安全過關。

小老百姓一頭霧水,搞不清楚國會殿堂裡怎麼玩,幫忙代按表決器感覺好像不太對勁,但議事處透漏,投票表決是議事規則,屬於立法院內規,沒有法律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法院#表決#代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690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