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電影長知識! 《冰原》毛象導電原來係金ㄟ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莊沛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3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3 19:51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動畫電影《冰原歷險記》才上映2天就吸引不少家庭親子客,電影內容不只幽默逗趣,其實也暗藏很多天文知識,小朋友看完都說就像複習了自然科學課本。

松鼠鼠奎特飛上了外太空,發生一連串意外之後,竟然打亂了太空星球的排列,造就了太陽系,卻讓地球面臨威脅,動物前進未知世界搶救地球,電影從地球講到外太空去,讓小朋友彷彿上了一堂自然科學課。

 

電影出現不少行星名字,小朋友都能輕易背出來,雖然因應劇情,有些橋段誇大不真實,但國小三年級以上的小朋友都分辨得出來。

其實電影還是有講求科學根據,因為鼬鼠的配音員,現實生活中就是一位天文學家,同時也擔任電影的科學顧問,對於劇情裡出現的天文現象,例如鼠奎特只花16.5秒登上月球,他可是有話要說。

天文學者奈爾德葛拉司泰森:「不可能,講求的不是多快就到達目的地,而是如何在短時間加速到16.5秒,而那個加速度會讓牠立刻變成一團泥漿。」
 

除此之外,他也解答毛象確實會導電,以及鼠奎特製造的小行星帶比現實的還大得許多,專攻親子票房的冰原歷險記幽默逗趣之餘,也能讓小朋友邊看邊吸收科學知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原歷險記#天文#天文學家#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64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