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慟!火燒車當下 導遊鄭焜文推氣閥搶救援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3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3 14:08
圖/TVBS
圖/TVBS

國道火燒車意外燒出逃生議題,旅行公會說,目前僅兩成的遊覽車會落實播放逃生影片。而21日的DNA比對結果,發現台籍導遊鄭焜文陳屍點就在逃生門的最下層,檢警推測,事發當時導遊第一時間就衝到逃生門啟動氣閥,但無奈逃生門被護欄卡住,最終救不了其他旅客,連自己也葬身火海,而在23日下午2點陸客家屬也會到事故現場招魂,國道2日也會進行交管,建議民眾下午4點前繞道。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到靈堂前哀悼致意,火燒車意外奪走26條性命,21日經過DNA比對確認身分,台籍導遊鄭焜文陳屍的位置就在遊覽車右後逃生門的最下層,和其他陸客疊在一起。逃生門和護欄中間短短10公分的距離,只能容納的下一隻腳,檢警研判火燒車後,第一時間衝到右後方啟動氣閥的人,就是勇敢的導遊鄭焜文,但無奈逃生門被護欄卡住打不開,救不了人,自己也命喪火窟。

 

礁溪帥王飯店總經理王文新(2016.7.19):「鄭姓導遊本人也很和藹,在公司對跟客人應對,就我們現場所看到的是非常好的。」

導遊生前帶團親力親為,在旅遊業界風評相當好。

導遊鄭焜文好友:「艱難的責任我們肩上扛,委屈和心酸我們心裡藏。」
 

直到最後一刻拚了命,也要保護全車旅客,同業暱稱他為「金鋼狼」,寫歌紀錄導遊工作的辛勞,向旅遊從業人員致敬,而臉書上朋友一個個都換成黃色絲帶,來悼念這位敬業的導遊。

火燒車這一燒,燒出問題,目前遊覽車僅兩成播放逃生影片,就算播了大多數旅客都沒在看,另一方面現有的逃生影片畫質差,因為全都是10年前拍攝,目前公路總局已經著手更新影片補強不足,觀光局也決議未來要求落實播放逃生影片,避免意外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燒車#意外#導遊#車安影片#陸客#遊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542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