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火釀3死!房屋門窗緊閉 「煙囪效應」難逃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林志恒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9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31
圖/TVBS
圖/TVBS

台中霧峰透天厝住宅18日下午發生大火,奪走一家3口性命,起火住家距離消防隊只有短短100公尺,消防隊員2分鐘之內就抵達,但怎麼會搶救不及?消防局表示,因為這棟透天厝開冷氣、門窗緊閉,起火點廚房跟樓梯只用木板相隔,造成火焰直逼2樓,2樓房間變成火爐悶燒,唯一通道就是樓梯,早就煙霧瀰漫,造成「煙囪效應」根本沒法逃,才會使得2樓的人無法逃出,婦人的丈夫拿著老婆跟兒女最後出遊的照片,情緒崩潰!

媽媽抱兒子開心過耶誕節,爸媽帶著一雙兒女到台中大安海水浴場遊玩,中間一對姐弟興奮踏浪,媽媽拍下最美瞬間,卻成了最後的家庭合照。

 

起火住宅距離消防隊只有100公尺,儘管消防隊員在2分鐘之內抵達,還是無法挽回3條人命,會這麼嚴重,主要是因爲開冷氣門窗緊閉。

記者李建瑩:「起火點廚房跟樓梯只用一個木頭隔板隔住,大火一燒造成煙囪效應,唯一的出口根本沒辦法逃。」

阿嬤發現廚房著火,慌了手腳拿棉被蓋火,沒想到火勢更大,濃煙火焰直逼2樓,二女兒還有3個孫子都在靠近陽台的房間睡午覺,樓梯充斥大火,外孫女只能跳樓逃生,其他3個人逃不了被嗆昏。
 

鄰居:「我要進去裡面都是煙,看不到路,我趕快衝進去把總開關關掉。」

消防局表示,透天厝內部用木材易燃材料隔間裝修,建築物側面又加裝浪板,起火時整棟房子成了烤爐,密閉狀態搶救難上加難;火災最可怕的就是煙囪效應、熱對流關係,透天厝樓梯成了熱氣濃煙的輸送管道,火焰在密閉房間悶燒,才會發生最不願看到的家庭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煙囪效應#火災#密閉空間#救援#救火#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73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