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全國首例包租代管 台電舊宿舍變社會宅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8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8 20:29
圖/TVBS
圖/TVBS

許多縣市為了社會住宅傷透腦筋,而高雄市最近剛完成全國首例包租代管的社會住宅,市府向台電承租55戶舊宿舍,整修後10幾坪的兩房住宅,每個月租金不到5千元,目前已經有人入住,但包租代管的社會宅多是由舊建物翻新,服務對象也以弱勢家庭為主,比起雙北社會宅提供的建物及對象還是有區隔。

TVBS記者何宜信:「後面整排加裝隱形鐵窗的房子,原本都是台電的舊宿舍,不過現在都變成了社會住宅。」

 

高市都發局副處長吳哲瑋:「包租代管的社會住宅,各位看到是完成修繕的部分。」

走進裏頭,不但牆壁已經重新粉刷,家具也一應具全,就連管線也都換過,這是全國首例以包租代管的方式,向台電承租55戶舊宿舍,供弱勢家庭使用。

拿來跟以前的狀況相比,殘破的客廳變得寬敞舒適,廚房換上新的廚具、餐桌,連衛浴都採分離式設計,現在25戶交由原民會,另外整修中的30戶,將交給社會局安置低收入戶,而這個地點,旁邊有國家劇院、國軍總醫院及衛武營都會公園,還有中正交流道以及商圈跟捷運站,重點是要抵達這些地方,車程都只要5分鐘。
 

高市都發局副處長吳哲瑋:「高雄市房價相對其他縣市,特別是北部地區是比較溫和的,所以這部分是以比較穩定的方式,來進行社會住宅的提供。」

全國首例包租代管的社會宅,鎖定國營單位的閒置宿舍,服務對象以社會弱勢為主,而新北市及台北市社會宅多是新蓋建物,對象則是以青年或一般家庭,雖然也有條件限制但比較寬鬆,服務對象各有不同。

根據統計,高雄市社會宅需求約600戶,市府自有資產的國宅及建物,已經容納了258戶,加上這次包租代管台電宿舍的55戶,達成率已經超過5成,由於需求少於北部各縣市,目前正在評估興建,300戶的社會宅如果動工興建,可望在2、3年內完成百分之百的達成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會住宅#包租#台電#宿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8

0.0780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