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腫脹、眼睛發炎! 擠痘竟釀「蜂窩性組織炎」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7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7 13:01
圖/TVBS
圖/TVBS

擠痘痘竟然變成蜂窩性組織炎,一名27歲的女子因為用力擠右鼻翼上的青春痘,2天後右臉頰竟然腫成麵龜,眼睛也紅腫發炎,就醫確診是蜂窩性組識炎,醫生就說,因為眉心到鼻翼之間遍布靜脈小血管,如果亂擠長在這的痘痘,恐怕會引起大面積發炎。

右臉腫得比左臉還大,大小青春痘佈滿整臉,這名27歲的女子,因為用力擠鼻翼上的痘痘,導致臉腫成麵龜,眼睛發炎又拖延到就醫時間,嚴重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她來就診的時候,明顯右側臉有很明顯腫脹,甚至開始有輕微的發燒及頭痛現象,我們的眉宇之間再往下畫,就畫到這2個嘴唇,這樣往下畫,畫這樣,我們叫危險三角區。」

面部危險三角區,因為遍佈靜脈小血管,如果細菌感染發炎,有可能順著靜脈感染到頭腔,最嚴重恐怕會致命,痘痘佈滿半張臉,留下黑黑一塊塊疤痕,天氣越來越熱,醫生也說自己擠痘,造成臉部發炎的患者已經多了10%。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化膿的時候其實已經有細菌感染,在臉上的細菌主要是一般金黃色葡萄球菌,甚至臉上青春痘的細菌是痤瘡桿菌,這些去擠壓之後,就造成續發性感染,就會造成臉部有蜂窩性組織炎的現象。」
 

成熟的青春痘因為比較軟、容易擠,但如果硬擠未成熟的,恐怕會毛孔粗大、黑色素沉澱,醫生提醒,夏天容易引起青春痘爆發,建議少吃油炸、辣物,不要熬夜,如果真的長痘,也不能用刺激性洗面乳,避免痘痘再度擴大發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炎#痘痘#蜂窩性組織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1243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