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連7天班!客運業喊「駕駛難調度」 恐砍班


發佈時間:2016/07/14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5 00:04
圖/TVBS
圖/TVBS

勞動部廢止「例假可挪移」函釋,8月起勞工不能連續上班7天,這讓客運業者很為難,他們強調排班將變得更困難,全國客運業者很可能在8月7日起的每周日大量減班。部分運量差的路線還可能停駛。而台鐵也傳出8月可能會減班,對此台鐵澄清時間點是10月,將有一波大改點,但主要原因是配合「台中鐵路高架化啟用」,以及「強化軌道養護」所需時間,會砍掉利用率差的紅眼列車。

客運業者集體向勞動部陳情,因為8月起勞工不得連續上班7天,對他們衝擊很大。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會造成駕駛調度的困難,我們將沒有辦法排足夠的班次來疏運,所以就有可能會有一些必要班次,我們就沒有辦法發車。」

勞工做六一定得休一,新政策他們得遵守,但坦言現階段根本辦不到,缺工他們想增人力,但一來根本找不到人,二來當票價不變路線不砍,卻得增員的情況下,司機薪資勢必變低。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假設(司機休假的)禮拜四碰上連假大尖峰,我必須要有1200個駕駛出勤的話,所以我勢必就要聘足再400個駕駛,所以變成是,我國光會變成當天1600個駕駛,可是我收入成本、服務的旅客是一樣的啊,所以變成形同是1600個駕駛,來領1200個原來駕駛的薪資。」
 

火車進站,一旦碰上連續假日台鐵也經常是加班車因應,不過勞動部廢止例假可挪移函釋,也衝擊台鐵人力調度。外傳8月起,台鐵就要減少週末加班車,對此台鐵運務處強調10月才會大改點,而主要原因是配合台中鐵路高架化的落成啟用和強化軌道養護所需時間,否認8月會砍班,而是10月才會砍掉紅眼列車。

運務處處長張錦松:「夜間的養護時間太短了,目前大概只有3個多小時,實際上需要5個小時的時間,我們會檢討一些早晚利用率非常低的班次來停駛。」

台鐵強調8月新制上路,台鐵的確面臨人力不足的問題,除了要增加人力,加班費支出也會跟著增加,但短期內勢必無法補足所有人力缺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動部#廢止#人力#客運#駕駛#薪資#上班#休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79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