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領嫌犯至少6人! 3嫌在台防「變裝」逃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連裕閔 江明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4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4 22:51
圖/TVBS
圖/TVBS

一銀盜領案,鎖定至少6名嫌犯,而且可能是來自東歐的CARBANAK犯罪集團,警方指出,這個集團,分工分批盜領,最早曝光的2名俄羅斯籍盜領嫌犯,跟另一名拉脫維亞籍的安卓斯,同住君悅飯店,另一個集團則是盜領木柵跟吉林分行,同樣來自東歐,6個人當中,3人出境,3人還在台灣,移民署防止他們潛逃出境,還通報機場嫌犯的變裝照。

盜領嫌犯最新照片曝光,金色頭髮深邃五官,這是還滯留在台的拉脫維亞籍安卓斯,入境時穿著輕便T恤,警方推測8千萬就在他身上,就怕他偷溜出境,移民署公布照片,正面照片金色短髮有抬頭紋,還有雙眼皮,可能變裝染棕色頭髮,甚至刻意戴假髮,或者蓄鬍隱瞞,一併公布戴眼鏡的照片,各種變裝照,要提供辨認,但嫌犯不只有他,矇頭蓋臉,在10號清晨5點多,男子走進第一銀行吉林分行,他是警方鎖定的第4名外籍嫌犯,一個人盜領380萬。隔天深夜凌晨,木柵分行同樣走進2個人,矇頭遮臉,22分鐘盜領566萬,分別是第5第6名嫌犯。警方比對畫面發現,住在君悅酒店,來自俄羅斯的貝瑞佐夫斯基跟柏克曼,還有拉脫維亞籍的安卓斯是同一組人。

 

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林志誠:「另外的嫌犯住的地方,容許我們保留,如果他們的身分曝光,恐怕會藏匿的更深處。」

兩組人馬,盜領台北市、新北市,這還不包括台中分行可能的共犯,警方初步排除留學生涉案,但從身份背景調查,懷疑可能是來自東歐的犯罪集團CARBANAK,已經通報國際刑警組織,從前年開始,CARBANAK犯罪案遍布世界各地,超過100家銀行受害,損失高達10億美金。仔細看,嫌犯每次到ATM後就拿起電話,疑似透過通訊軟體,通知對方啟動吐鈔病毒程式。

記者林耿賢:「警方透過監視器發現,ATM自動吐鈔前,嫌犯會有一個共通動作,就是拿起手機通話,因此現在他們要從基地台追查發話位置,甚至從通訊軟體追查嫌犯。」
 

6名嫌犯當中,3人出境,警方研判,8千萬應該還留在台灣。

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林志誠:「(出境嫌犯)我們用X光機都有檢視過,並沒有被攜帶出去的情形,這8千多萬的現金,要由人力拿出去幾乎是不太可能。」

雖然,外籍犯罪集團利用駭人手法盜領8千萬,但如果台灣警方能追回這筆錢,或許就能扳回一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盜領#犯罪集團#變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549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