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立防護網! 「政府、警方、民間單位」防駭入侵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3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3 19:21
圖/TVBS
圖/TVBS

能想像嗎,台灣是駭客攻擊活動最頻繁的國家,甚至勝過美國、香港和大陸,為了防止駭客入侵,國內對資安人才相當重視,包括像是國家政府,行政院近期將成立「資安處」,取代原先的資安辦公室,警力的部份有刑事局偵九大隊掌控,民間單位也有許多防毒軟體,業者也不定期舉辦駭客競賽,彼此交流,替資安把關。

記者王百櫻:「防堵駭客入侵,不論是民間的防毒軟體業者,或是國家政府單位,積極網羅優秀資安人才,希望架設起完善的防護網。

 

程式遭駭客入侵,系統偵測到問題,跳出視窗提醒。

防毒軟體首席技術顧問張士龍:「像這一支就是屬於惡意的程式,這時候來講,它就沒有辦法順利的被執行成功。

觀察員守著電腦螢幕,找出問題也得解決,這台系統啟動防護作用,上頭跑出問題檔案,但萬一少了防堵機制,就會像電腦螢幕一樣,乍看之下以為正常運作,但其實駭客早在另一端動了手腳。
 

防毒軟體首席技術顧問張士龍:「可能你正常的操作都還是正常的,但是駭客的惡意程式軟體,其實已經在背後默默的操作,他認可的工作,但是你可能沒有感受到。」

根據統計,台灣是駭客攻擊活動,最頻繁的國家勝過美國、香港和大陸,惡意網址使用者數量,占全球第四,感染POS記憶體截取程式全球第三,資安系統裡外全面升級,國家政府,行政院近期將成立資安處,取代原先的資安辦公室,警力的部份,包括刑事局偵九大隊、北市刑大資訊室,民間單位多家防毒軟體,例如趨勢科技、賽門鐵克、小紅傘等等,防堵駭客入侵,不只如此防毒軟體業者,也不定期舉辦駭客大賽,就像一場電腦戰爭,分隊伍進行攻防,廣召各地駭客人才,彼此交流替資安把關。

防毒軟體首席技術顧問張士龍:「我看到台灣的資安人才,表現都相當不錯相當傑出,所以我希望從政府單位來講,能夠提供更多的軟硬體的方法,讓我們這些資安人才,能夠更在全球各地耀眼。」

要突破駭客攻擊,台灣積極培養資安人才,像是前年台灣隊參加世界級駭客競賽拿下第2名,隔年另一場比賽勇奪第4名但專家指出,政府在推動方面仍有不足,例如警覺性不夠,資安防護流於形式,和資安人才培育困難等等,得解決資源不足的情況,資安專家找出軟體漏洞,解決問題,成爲資料守護者,不讓惡意程式搞破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資安處#駭客#防駭#防毒軟體#資安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556

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