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閃電入境台灣3天 俄嫌盜領ATM7000萬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2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2 23:22

台灣第一銀行週末2天接連發生ATM鉅額盜領案,歹徒疑似植入惡意程式驅動ATM的吐鈔模組,在20家分行總計34部ATM一共盜領走7000多萬台幣,涉案的俄羅斯嫌犯在入境台灣不到3天的時間閃電離台,目前贓款下落不明。  

電影出神入化主角們用障眼法,一瞬間把銀行金庫給偷個精光,表演者把銀行家不仁不義得來的錢全部還給民眾,看似大快人心的劇情,完美的騙術不僅發生在大銀幕,因為現實世界類似的詭異詐騙案真的發生了,而且還發生在我們台灣!7月11日星期一,台灣第一銀行赫然發現提款機裡7000萬白花花的鈔票不見了。

 

大安分局偵查隊長黃國師:「提領款的犯嫌並沒有接觸到機台的任何部分,ATM機台它本身就會吐鈔。」

這是魔術嗎?不用提款卡,甚至根本不需要碰提款機,錢就會自動跑出來!透過監視器可以看到盜領千萬大鈔的就是這兩個人,來自俄羅斯,34歲的貝瑞左夫斯基和28歲的柏克曼,他們搭乘8日晚間9點多的飛機入境,11日一大早出境前往香港,趁著周末在台北市大安、中正、萬華區以及新北市汐止和台中共20家分行、34台提款機,盜領7000萬,但問題是,不用提款卡,他們到底是用甚麼手法拿到錢的?

資安專家戴燊:「ATM被惡意程式植入,駭客取得控制權,要他做甚麼都行,比方說你剛剛講的,設定某個時間執行某個動作,這個可以辦得到。」
 

其實在東歐和俄羅斯都曾經發生過使用惡意程式盜領ATM的案件,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和孟加拉央行還曾經被駭客入侵,最後導致孟加拉央行損失8100萬美元,而前一陣子日本也出現了類似案件。

日本在今年5月發生大規模ATM盜領案,詐騙集團在同一天鎖定7-11與全家便利商店,派出超過100人同時用偽造的信用卡,在短短2個半小時內領走18億6000萬日圓,相當5億8000萬台幣,警方說詐騙集團就是使用外洩的個資來偽造信用卡,歹徒只需透過手機APP,不用碰到卡片,連看都不用看就能取得錢包裡的簽帳卡或信用卡資料,科技來自於人性,但貪婪恐怕永遠不會消失。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提款卡#自動提款機#盜領#第一銀行#ATM#木馬程式#驅動程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740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