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連假第一天 湧返鄉和出遊車潮

記者 彭心一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0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秋連續假期第一天,車流爆量,國道一早就湧現車潮,到了下午3點已經有139萬輛車次上路,不少路段車流緩慢,幾乎是平日的一半,而蘇花公路更因部分路段施工,變成大停車場,不只返鄉人潮,往風景區或遊樂區的路段也是大塞車,熱門景點像是溪頭遊樂區,就有不少民眾帶一家大小耐著性子慢慢擠在車陣中,就為了擠進露營區,好在晚上烤肉賞月,提早過中秋。

早上不到8點,國道1號南下已經湧現車潮,下午3點,國道車量更累積到139萬輛,大家搶著回家過中秋,桃園、平鎮、南港、石碇、坪林,時速只剩下40公里,不到原本的一半。高公局交管副處長呂文玉:「其實很多體力好的駕駛朋友,選擇在早上時段上路,把車流做一點分散,(原本)有做一個預估,大概是220~230萬次左右。」

至於假日車流就比平日多的蘇花公路,今天更塞了,在113K、148K、170K路段,因為有施工,雙向單車道嚴重堵塞,民眾拍下塞車情況,因為實在太誇張,早上7點從台北出發,到中午時段還塞在蘇花公路上,156K的路段,甚至出現靜止不動的狀態,就像一座大型停車場。

除了返鄉,還有出遊的民眾,也在假期第一天就上路,南投熱門觀光景點溪頭,民眾帶著烤肉器具和睡袋,打算在這裡過夜。TVBS記者彭心一:「目前在溪頭151K線、13公里處,由於在國小這個路段是屬於雙線車道,車子非常多,而且難匯車,導致一路上很多車子停在路邊。」

高公局預估週日少了返鄉車潮,塞車狀況會緩和一點,不過週一,假期最後一天,又是一個交通車流的高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66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