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月、隋棠懷孕「養胎不養肉」? 名醫斥歪風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吳迪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6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6 15:13

最近演藝圈喜事頻傳,藝人紛紛傳出懷孕產子消息,不過婦產科名醫鄭博仁卻點名隋棠和六月,帶動「養胎不養肉」的風氣,為媽媽們做了最壞示範,2位辣媽女星也在臉書回擊,強調從來沒有教導過要節食,更把自己懷孕變胖的數字公佈出來,替自己喊冤。

藝人六月(6.8):「我其實很重食材方面,我只吃食物的原形跟原味。」

目前懷著第二胎的藝人六月,對於飲食非常注重,還在臉書上熱心的教準媽媽們該吃什麼才能補充營養,但這些行為卻被婦產科名醫鄭博仁點名,教壞懷孕女性。

婦產科醫生鄭博仁(2010):「其實每一次懷孕,就是一個健康檢查。」

鄭博仁表示,最近遇到不少年輕媽媽一進診間就說想跟女星一樣養胎不養肉,懷孕時依舊能保有好身材,醫生聽了直搖頭,表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女生懷孕,體重必須增加,才能給胎兒足夠的養分,從懷孕第4個月起,每個月至少要增加1.5公斤才算標準,如果刻意減重,可能對寶寶日後發育有影響。

藝人隋棠(2016.5.4):「我一個星期至少來(健身房)3到4次。」

被醫生點名的六月和隋棠都立刻澄清沒有教導懷孕要節食的觀念,隋棠說自己懷孕的時候,飲食毫不節制,因此胖了13公斤,還強調自己被點名根本是無妄之災;六月則回應自己懷第一胎,在婦產科醫師跟營養師的協助下胖了5.5公斤,該補充的營養都沒有少,應該是因為胖的慢,所以看起來沒有水腫的跡象。

不過女星產後短時間復出,總是能迅速恢復苗條身材,才會讓民眾誤以為明星辣媽懷孕刻意減肥,醫生也不停呼籲,懷孕還是要均衡飲食,以免美到媽媽,卻是害到寶寶。

圖/TVBS、翻攝自蔡君茹*六月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孕婦#隋棠#六月#身材#健康#胎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572

0.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