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雄風擊中漁船1死3傷 國防部認錯道歉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1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6:41

海軍今天早上在左營基地準備甲類操演驗收時,竟誤射了一枚「雄風三型」飛彈,同時間在澎湖東南方海域也傳出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發生爆炸,造成1死3傷。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上圖左)表示,該艘漁船確實是遭雄風飛彈擊中,飛彈貫穿船身中段,對造成死傷表達十二萬分的歉意,也承諾全力慰問家屬,並追查誤射真相。

海軍參謀長梅家樹(下圖)表示,今天(1日)上午原訂10時要舉行甲類操演驗收,金江艦是在8時15分進行準備時,一名中士操作手發生疏失誤射飛彈。他說,平時在做操演時,一定都會確認目標海域沒有任何船隻才會執行,今天由於是人為疏失,才擊中在海面作業的漁船,經檢視船隻情形,發現飛彈貫穿船身中部,但未引爆,從發射到擊中,時間大約2分鐘。

媒體質疑,飛彈有裝設自毀裝置,執行命令若突然有變,才有最後一步挽回的機會,為何雄三發射後沒有啟動自毀裝置而釀禍;梅家樹則回應,飛彈確定有自毀裝置,但為何飛彈沒有執行尚待釐清。

陳中吉指出,飛彈誤射一事造成漁船翔利昇號黃姓船長不幸身亡,其他3名船員則受到輕傷,送往台南市立醫院治療後皆已出院;國防部對身亡的船長與受傷船員,致上十二萬分歉意,會要求海軍司令部與相關單位全力做好家屬慰問,以及後續應協助事項。

由於今天正逢中國共產黨建黨95週年的「七一黨慶」,誤射飛彈恐觸動兩岸敏感神經,陳中吉表示,此事純粹是誤射,與黨慶絕對無關。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雄風三型#雄三飛彈#國防部#海軍#翔利昇號#陳中吉#梅家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29

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