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揆沒住官邸! 隨扈2個月電費16萬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張鎮安 台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9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豔陽高照,夏日冷氣狂開電費飆升,不過行政院長吳敦義沒住進金華官邸,只有貼身隨扈組40名警官隊住在宿舍,7月、8月2個月電費高達16萬,警政署對此澄清,隨扈勤務特殊,6人住一間宿舍,夏天不開冷氣實在太熱,但高雄市長陳菊官邸2個月電費也衝破12萬,這讓外界好奇,藍綠高喊「節能減碳」,難道都是喊假的嗎?

炎炎夏日,吳敦義下鄉趴趴走,隨扈勤務也跟著揮汗如雨,到處奔波,不過閣揆沒住進台北市金華街官邸,今年夏季7、8月,官邸用電高達3萬3227度,原來是官邸還住了40位輪值駐守和貼身保護院長警官隊隨扈,今年7、8月電費用掉16萬1804元。

平均40人1個月電費用掉8萬元,院長平常不住官邸,偶爾才來夜宴賓客,電費這麼高,綠營猛批。民進黨立委潘孟安:「2個月16萬的電費,可以讓鄉下一整個村、一整個社區的電費了,不應該如此浪費。」

警政署澄清,由於院長隨扈24小時待命,金華勤務較特殊,隨扈宿舍又是6人一間,的確冷氣偶爾沒關,畢竟每人作息輪值不一樣,酷夏飆破37度,「不開冷氣實在受不了」,警官隊已要求閣揆貼身隨扈「節能減碳」。

其實過去首長隨扈,住在公園路上的第二警官隊舊宿舍沒空調,只能吹電風扇,才是熱到爆。行政院長吳敦義:「大白天,路燈沒關電,浪費電力嘛。」

之前吳敦義連國道路燈大白天沒關也要管,現在官邸夏季2個月電費飆到18萬,的確該檢討檢討;不過相較起陳菊,官邸電費夏日2個月衝破12萬。高雄市新聞局長賴瑞隆:「天氣炎熱才開冷氣,市長不在時冷氣必須要關。」

高雄市政府連忙說抱歉,但酷夏冷氣開超強,電費飆超高,要比節能減碳,藍綠都有很大加強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673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