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外租屋怎自保? 房仲:所有設備先拍照

記者 黃子倩 羅一心 / 攝影 魏嘉良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30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43

在外租屋房東往往會提供家具設備,但電視、洗衣機、衛浴設備如果在租用期間內損壞,應該算誰的?一般而言消耗品電燈、電池還有屋體本身結構,例如電線配置要算屋主的,但如果是新買的電器損壞,則依照買時給的保固,但其他設備如果沿用舊的就沒有保固,事後賠償狀況怎麼分攤,一開始簽約時就可以先談,租屋前房仲也建議租屋者可以在租約內手寫細項,並在交屋那天拍設備留下紀錄。

雲林這處出租套房,清潔人員忙進忙出整理,但他們不是房東叫的,而是學生自掏腰包花錢請來的,葉同學出面指控說6月初畢業辦理房屋退租,房東竟然找來房仲提出無理要求。

葉同學:「他說要回復原狀全新的還給他。」

葉同學說他們想搬走,除了要掃地、拖地還要重新粉刷牆面,而且房仲開出要他們賠償的項目,平均每個人要負擔油漆費3千、窗簾清洗費5百,浴簾更換費1428元,冷氣機內外機清洗3千元,加起來林林總總共7928元。

房東委託房仲:「他們裡面弄得很髒,然後我們就是跟他說,你這樣不行裡面太髒了。」

對此房東強調沒有刻意刁難,出租前白紙黑字規定有寫,沒有掃地拖地要扣5百,東西沒清空也扣5百,規定很多但出租房屋要求退租要重新粉刷,恢復全新模樣,這樣合理嗎?

消保官謝明謙:「承租人他的義務只有說,他只要依照承租物的一般使用的狀況去使用就好了,不可能說讓它保持到跟全新的一樣。」

消保官指出,民眾租房子如果遇到租約不清楚的部分應該手寫補充,例如新的電器保固期限還有其他家具、設備損壞該如何賠償,也要事先和房東約定好,彼此的負擔比例,另外房仲也建議交屋當天拍下設備狀況留下紀錄,方便日後退租保證自身權益。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租屋#自保#拍照#保固#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378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