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旗津沙塵侵襲 網友戲稱「迷霧驚魂」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8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最近有民眾發現高雄怎麼一片霧濛濛的,因此質疑,難道是旗津海水浴場舉辦沙雕活動,沙子質量輕,順著風勢被吹進市區?負責的旗津管理站表示這是自然現象,主要是因為天氣熱、太乾燥,再加上風勢助長之下,才會讓市區住宅像是蒙上一層白霧的感覺。

一陣一陣風勢狂吹,高雄旗津海水浴場的沙灘上壟罩在一片白霧裡,而且這白色霧氣還不斷往市區來延伸,遊客拍下影片,驚呼這難道是霧霾嗎?因為包含旗津海產街附近市區全都淪陷,就連遠處的85大樓也只隱約看得到外型,外界把矛頭指向在海水浴場舉辦的沙雕活動,主辦單位運來大量的黑沙,讓創作者刻劃各種大型沙雕,懷疑是因為這沙子沙水份少、質量輕,被大風一吹就形成沙塵,全往市區跑,但沙雕老師卻不這麼認為。

沙雕老師李明憲:「是因為這裡面沙灘的沙讓風吹起來,所以感覺到沙非常的大。」

旗后商圈協會副理事長魏賢璋:「西南風它帶強弱,如果強的話整個會把沙帶進來。」

附近居民及商家也說,其實這個現象時常看得到,有網友就戲稱難道是高雄的「忘憂森林」嘛,甚至留言說簡直是「迷霧驚魂」,但其實遊客拍到的不是霧霾,而是自然的揚塵現象。

觀光局科長張博宇:「住民耆老有特別提到說,在旗津這個沙灘上面比較會有揚塵的事件,大概每年清明到夏至這段期間頻率是最高。」

遊客所拍下意外景象,雖然不是霾害,也不是沙雕活動造成,但多少對人體呼吸道還是有害,民眾還是戴上口罩比較保險。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塵#沙雕活動#天氣#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66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