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勤釀罷工?? 華航董座「談判遲到」爆口角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蕭明正 李國瑋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7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17

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才剛解決空服罷工議題,接著又要面對地勤恐怕跟進罷工;華航職業工會還寫好了一封給董事長的公開信,要提出8大訴求,還跟何煖軒約好10點面對面談判,沒想到何煖軒遲到將近20分鐘,讓工會代表相當不滿,拍桌抗議。

邊拍桌邊叫囂,華航新董座,何煖軒跟職業工會首次談判,出師不利!會生氣不是不是沒道理,因為工會9點先開會,原定10點要跟董座
面對面協商,何煖軒卻遲到將近20分鐘。

華航企業工會發言人王謙:「各位同仁,為了你們的權益。」

換地方再協商,工會也寫了給董事長的一封公開信,提出8大訴求爭取權益;以地勤人員來說,剛進公司1點4千多的底薪加津貼,只有不到3萬元,比照空服,松山報到上班、車程納入工時,可以少個1個半小時,外站津貼每小時5美元,更希望可以恢復晉支,也就是年年調薪,希望可以平衡低薪狀況。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葛作亮:「基層同仁我們地勤,看到空勤,他們爭取他們的福利,而且福利還滿好的,所以我們地勤覺得那是不是我們這些問題,以前公司都沒同意,我們也要來爭取啊。」

工會跳出來,替六分會發聲要幫忙全部爭取,只是工會立場成反對罷工,變成爭取權益,也引發外界質疑。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葛作亮:「(當時)基層同仁地勤怕影響到公司安定,影響他們的工作權,所以來跟我們反應,所以我們希望解決問題,罷工並不是唯一途徑,我們是朝這方向在走,我們並沒有反對罷工。」

若是談判破局確定罷工,華航代理這麼多航空公司,影響層面絕對更大,新任董座何煖軒拆解勞資炸彈,步步為營。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何煖軒#罷工#地勤#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412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