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研院長廖俊智上任 回台「家裡有事來幫忙」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蕭明正 董明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1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研院長廖俊智今天走馬上任,請辭的翁啟惠仍是座上賓,在致詞時連說到3次「問心無愧」,似乎是對深陷浩鼎案喊冤,而前院長李遠哲也對廖俊智說,當院長「讓別人冤枉一點沒關係」。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走馬上任,代理院長王汎森交接,請辭的翁啟惠仍是座上賓。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俊智是懷抱著家裡有事,回家幫忙的心情接任院長,此刻中研院已是我的家。」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院長要有寬廣的胸懷,讓人家冤枉一點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廖俊智爭議中上任,前院長翁啟惠致詞時,開玩笑說,老婆要他把過去幾年的豐功偉業講出來,他趁此機會明志。

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過去這3個月,我可以說嚐盡各種滋味,我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覺得問心無愧。」

三次提到「問心無愧」,翁啟惠對比廖俊智的意氣風發似乎感慨萬千,傳出他請辭後,中研院讓他當月薪50萬元的特聘研究員,廖俊智在記者會上沒回答,由秘書長代勞。

中研院秘書長吳金洌:「翁院長12年前回到中研院,基因體中心就是特聘研究員,所以他本來就有研究團隊和研究室。」

前院長翁啟惠深陷浩鼎案,中研院已經成立委員會研擬技轉法規,希望找回過去學術中立的聲望。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廖俊智#翁啟惠#中研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937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