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裹濕紙巾! 飲料進冰箱10分鐘快速降溫

記者 畢倩涵 洪彩綸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9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天氣溫飆高很多人愛喝冷飲,但家裡的飲料通常是一箱一箱的買,擺在常溫下有時候臨時想喝冰的,又不想加冰塊稀釋,可以參考一些科學方法,像是最簡單的是直接「把廚房紙巾沾濕」,包住飲料瓶身後再放進冷凍庫,只要冰5到10分鐘,就會比單純放進冰箱的飲料更快速降溫

喝飲料想快速降溫,國外有人實測把兩瓶啤酒放冷凍庫5分鐘,一瓶瞬間變8度另一瓶測溫13度,原來他用這個法寶,廚房紙巾沾水包在飲料玻璃瓶上,另一瓶不用濕紙巾包覆,同時放進冰箱裡實測10分鐘,兩瓶飲料左邊從原本大約24度降到13.5度,而右邊用濕紙巾包住冰起來的則降到10.5度,這兩瓶溫差3度。

理化老師李化:「空氣是熱的不良導體,所以你空氣要傳過來,就算你外面是冷凍庫好了要傳進來,其實沒有直接固體或液體傳的這麼快。」

但老師也提醒,沒開過的玻璃瓶裝飲料,可別長時間放冷凍庫以免破裂,沒有冰箱飲料又不想加冰塊稀釋也有降溫法,國外影片30分鐘幫你的飲料溫度降到4度,實際測試冰塊加水加鹽巴,左邊變成鹽巴冰水,右邊是一般冰水,一樣等30分鐘,但兩邊溫差倒是沒有影片中來的大,鹽巴冰水版3度,一般冰水則是7度。

理化老師李化:「在冰塊裡面加鹽巴,其實它不用放那麼多的水,它的溫度就可以低到負22度C,那我加水是為了讓它整個包住這個瓶子。」

大太陽下狂喝飲料,很多人是一箱一箱買回家,但總有這種時候,想喝冰的如果不想等冰鎮時間又不嫌麻煩,小小科學原理幫你的飲料快速降溫。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降溫#飲料#冰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528

0.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