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員工自盜 「大面額」鈔票老闆自己收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8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餐飲業者最怕員工監守自盜,因此像是小吃攤,通常收到500、1000的大鈔,老闆都會自己收起來,攤子上只會放零錢。另外像是連鎖餐廳,現在不只加裝監視器,有的甚至還裝迷你麥克風錄音,業者隨時都能透過手機影音畫面,監控結帳櫃檯店員的一舉一動,為的就是避免有員工趁機動手腳。

客人用餐完結帳,櫃檯店員忙著結算,高雄這家連鎖餐飲店,過去就曾有員工趁結帳空檔,半年偷走30萬,業者就怕又被動手腳,現在這樣做。

業者:「這樣就可以看得到,連聲音都有。」

結帳櫃檯加裝監視器,角度就對準店員的正上方,收錢、找零一舉一動,手機隨時監控,桌面角落還裝了迷你麥克風,店員跟客人對話內容,也聽的一清二楚,早班負責結帳的店員,得將收銀機裡的錢,不管大鈔、小鈔全部清點完,之後再交由主管,一一核對金額,確認數目都沒錯之後,就得將收銀機清空。

主管:「連錢跟帳單都放進去,然後還有刷卡的。」

再放入晚班負責結帳的店員所運用的零用金,為的就是避免金額過大,數字有出入。

業者陸佩莉:「以前可能沒有那麼謹慎,譬如說站在櫃檯的人,所有人都可以去結帳,可是這樣是不是抓不出來,到底今天錢是誰出了錯誤,所以到最後我們覺得,今天結帳人員,你只能專門結帳。」

連鎖餐飲店,大部分都由當天值班人員負責清點營收金額,以方便統一管理,但像一般的小吃攤,絕大多數沒有收銀機,收到500或千元大鈔,統一都由老闆收起來,只放零錢在櫃檯上,為的就是要避免員工監守自盜。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結帳#偷竊#員工#餐飲管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66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