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委內瑞拉大缺糧 民眾搶買食物險暴動


發佈時間:2016/06/17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委內瑞拉國內的危機持續延燒,缺糧的問題始終沒有解決,民眾忍受不了飢餓,導致洗劫商店的事越來越頻繁,平均1天就有10起案件發生,光是1個城市內就有多達4百人被逮捕。

由於大家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在超市外排隊,才能買到東西,老師和學生也無暇上課,造成學校的出席率嚴重銳減;醫院裡面的情況更是嚴重,因為醫療物資嚴重缺乏,上百起手術被迫延期,對不少急需救命的病患來說,多拖一天都是折磨。

超市外民眾全擠成一團,連鎮暴警察都控制不了,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的超市傳出有2公斤義大利麵要賣,立刻吸引上百人搶著要買,就怕又空手而歸,甚至還有人被擠到昏倒。

警方用身體圍成人牆,硬是開出一條通道,讓消費完的民眾可以離開,幸運買到義大利麵的人,顧不了其他人激烈推擠或憤怒叫囂,臉上不自覺露出滿足的笑容。

委內瑞拉民眾:「我們此時此刻正在做的孩子們都在看,我們現在得排隊排一整個晚上,就為了買一包麵糰、義大利麵。」

委內瑞拉缺糧的問題越來越嚴重,民眾有一餐沒一餐,餓到只能爬樹摘芒果吃。

根據統計,上個月641起的抗議活動中,有160次都是因為缺糧的關係,飢餓的群眾變成了暴民,街頭洗劫的事件平均1天會發生10次以上。

委內瑞拉民眾:「馬杜洛總統,我們很餓,我們是一般民眾,不是什麼反對派。」

東北部城市庫馬納有多達20家商店被洗劫,1天之內有400人因此被補,首都卡拉卡斯這家擁有35年歷史的麵包店,則是被大批民眾強踢玻璃門硬闖,暴民一進來就是搶收銀機,拿麵包、偷香菸,把店裡洗劫一空,店員只祈求能保住性命就好。

麵包店店員:「盜匪可以為了1支手機殺了你,想想看他們在這能做出什麼事,我們上樓從緊急出口逃了出去。」

在委內瑞拉的校園內,傳授知識的殿堂變成學生打牌賭博,塗鴉和玩耍的地方,學生和老師的出席率都大幅下降。有團體預估,2016年委內瑞拉學生,缺課的時間比例將高達40%,30到40%的老師也都沒來學校上課。

委內瑞拉學生瑪莉亞:「大多數的老師都沒有來學校,有時候在學校4個小時,都沒有一堂課可以上。」

老師學生都翹課,實在是因為他們都需要花大把的時間去排隊買食物,有些來上課的學生還因營養不良昏倒。

委內瑞拉老師蘿伯蕾絲:「我的同事要帶食物回家,學生沒有像以前一樣常來上課,缺席率很高的原因,我認為是學生們排隊買食物。」

醫療物資的缺乏更是人命關天,這名年僅11歲的小男孩以前很愛踢足球,現在卻連走路都需要人攙扶。

18個月前他被診斷出有腦瘤,雖然經過手術後,已經開刀把腫瘤切除,但現在後續的化療卻被迫中斷,不要說是一般醫院,就連首都卡拉卡斯最大的兒童醫院,醫療用品和設備都嚴重缺乏,以前一個月能進行400次手術,但現在一個月能有20次手術都是萬幸。

委內瑞拉醫生:「兒童的療程被延後,代表我們很多的患者都可能會死。」

委內瑞拉腦瘤患者荷蘇斯:「我想像我的總統烏戈查維茲一樣,我長大之後想要當足球員。」

母親私底下告訴記者,孩子的病情一直加重,要是再不能接受治療,活下來的機會就會越來越低。反對派要求總統馬杜洛開啟專用管道,好讓國際人道組織能送食物和醫療物資進來,但馬杜洛不允許。

總統罷免連署書有190萬人簽署,但選舉委員會說,其中60萬人的簽名無效,馬杜洛更以連署造假之名,要最高法院阻止舉辦罷免公投。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如果公投達到程序要求,那就會在明年舉辦公投,就是這樣,如果不能符合程序要求,那就不會舉辦公投,就是這麼簡單。」

政治紛擾何時落幕沒有人知道,但對於母親來說,一分一秒都非常寶貴,要看到兒子接受化療健康長大,似乎都是個奢侈的希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委內瑞拉#貧窮#馬杜洛#總統#罷免#公投#糧食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397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