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什麼我們都愛小鮮肉?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3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當紅偶像團體「TFBOYS」成員王源日前過生日時,粉絲買下首爾台北等地的公車、地鐵及電子看板宣傳,印製10萬張王源生日專屬機場登機證,還讓王源的臉出現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的LED螢幕。

另一名成員易烊千璽的生日大禮更讓人吃驚,粉絲準備了各式名牌潮衣、首飾、吉他、鼓等禮物,包下3架飛機,飛越北美上空拉祝賀生日橫幅,還送他一棟北京的十渡彩虹觀湖別墅,更訂製了橫跨各大洲的環球旅行機票,而別墅與環球機票都是終生有效。

平均年齡15歲的小鮮肉TFBOYS,應援團的砸錢舉動震驚大眾,TFBOYS去年7月旋風來台所到之處皆有大批鐵粉狂跟,為了追星粉絲急到把貴重的包包、手機及隨身物品往路邊就扔,讓人瞠目結舌。

另外,像大陸網路夯劇《上癮》不僅有腐女喜愛的BL,劇中4位主角皆為高顏值的小鮮肉演員,全劇更充滿了青春年少的單純與天真。還有,幫忙便利商店顧店的士林鮮肉帥警、東湖王陽明、涼糕小鮮肉老闆、楊梅吳尊、北投豆花小鮮肉...有沒有發現,近幾年突然冒出一堆小鮮肉,個個年輕帥氣、健美可口、讓人垂涎欲滴?

從演藝圈開始到素人,鹿晗、任時完、L、福士蒼汰、畢書盡、李國毅、曹佑寧、邱勝翊等,只要是年輕單純、長相俊美、身材壯碩、肌肉線條鮮明的帥哥男性就被冠上「小鮮肉」的名號,並在瞬間爆紅,成為眾人追捧的對象。

「這是一個對年輕癡迷的社會,我們可說是活在一個返老還童的時代。」史丹佛大學教授羅伯特.柏格.哈里森(Robert Pogue Harrison)認為,在年紀變得老時,人類的外貌、行為、心智、生活方式及欲望,卻變得驚人年輕。

他在新書《我們為何膜拜青春?》提出年紀的哲學思考,透過生物、演化、地質、歷史、心理學等多重濾鏡,旁徵博引,檢視研究文化、歷史與文明的進程,追溯人類對青春及老化的想法,提供年齡框架外的思考取徑,去探討青春的話題,擴大應用至文化領域,論證青春是文化的創新動力與不可或缺的天才火花。

他認為現代延長的青春具有危險性,當代這個對年輕癡迷的社會,其實是在對它自以為崇拜的年輕發起戰爭。在歷史、文化方面,現代比過去任何一個時代都成熟,卻又愈來愈年輕化,而戰後席捲西方文化的「返老還童」現象,更是人類文明史前所未有。如此兩極化反差的劇烈變動,可能會打亂歷史連續性,將人類未來帶入與過去全然斷裂的不確定領域。

社會的集體幼兒化欲望更破壞了跨世代連續性,也粉碎了世界的相對穩定性,需要「長者」與「機構制度」體現的智慧加以彌補。書中敘述:「天才專注於創造屬於未來的新事物,智慧專注於繼承過去的遺產,在把它們傳遞下去的過程中予以更新。」為何大家如此著迷於青春的肉體?不妨看看羅伯特怎麼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FBOYS#上癮#小鮮肉#我們為何膜拜青春?#鹿晗#畢書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480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