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店家賣庫存6年貨 環保鞋半年內斷「2雙」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莊沛文 / 編輯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2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環保材質的商品通常有保存年限,一名林姓消費者,去年在某奧地利精品鞋的促銷期間,買了3雙「環保材質」的女鞋,但不到半年2雙鞋子都斷裂。消費者到店家詢問,一查發現,店家把庫存6年跟庫存4年的鞋子拿來賣,但環保鞋在一定期間內就會逐漸分解,讓消費者很生氣想要退貨,但店家表示不能退,但願意讓她補差價換正品。

打開知名奧地利精品,女鞋網站款式百百種但價格都不便宜,因為這家店的鞋主打使用環保材質製造,但現在卻傳出消費糾紛。

一名女顧客在去年底店家促銷時,在門市買了3雙共8500元的環保材質女鞋,但1雙包鞋在今年4月鞋底斷裂,到門市反映卻發現這雙鞋已經庫存6年,沒想到過1個月,另1雙庫存4年的鞋子也斷裂,女顧客要求退款,業者卻提出換正品補差價的方案,讓女顧客很不滿。

民眾:「只要業者有事前告知就沒有問題啊,業者沒有事前告知的話就有問題,所以應該是要讓它在保固時間以後,他們其實就不能販售了。」

實際來到店家,業者表示因為鞋子實在太多他們不一定知道過季產品的庫存時間,西希國際總經理認為鞋子雖然已經庫存6年,但店內有冷氣,鞋子有裝盒,包裝紙可以吸濕氣,保存條件好,產品沒有問題。

店員:「麻煩你去問公司,因為這個我不方便回答。」

但消保官表示,根據消保法第4條,業者在交易過程,有義務要讓消費者了解商品資訊,讓對方有交易選擇權,如果消費者覺得權益受損,可以主張物質瑕疵解除契約,也有打火弟兄用環保材質的鞋而破裂,轎車也是因為環保材質儀錶板附近都是裂痕。

環保材質在一定年限就會逐漸分解,下次店家促銷期間,消費者還是得睜大眼睛看清楚,低價的背後也可能有劣質商品的危機。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保存#斷裂#材質#退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73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