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很紅的女主持人 21歲、自閉症、打字發聲


發佈時間:2016/06/08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一名患有語言障礙的女性自閉症患者,因為無法說話必須靠電腦打字來發聲,但他卻克服了障礙竟然當起了節目主持人,第一位邀訪的來賓就是好萊塢的大明星「查寧塔圖」,他在電影《舞棍俱樂部》中以肌肉舞男的形象深植人心,說學逗唱俱佳的他,在接受自閉症女主持人訪問,竟然被犀利的問題弄得啞口無言,女主持人還在節目中大膽示愛讓大明星都招架不住,點閱率在一星期內就衝破了330萬人,女主持人希望藉此打破一般人對自閉症疏離和封閉的刻板印象。

好萊塢男星「查寧塔圖」在電影《舞棍俱樂部》和《舞力麥克》中,肌肉舞男的形象深植人心,他同時也是脫口秀和喜劇節目主持人,說學逗唱的功力自不在話下,但近日他接受專訪時卻被弄得啞口無言,女主持人不但大膽示愛還猛吃他的豆腐。

自閉症患者卡莉費雷斯雀:「介紹我節目的第一位來賓查寧塔圖,他演過舞男、警察、情報人員和記者也演過很多人的男友,但他即將拋棄老婆和我在一起,查寧你會和一位21歲的自閉症患者約會嗎?好我會和律師聯絡幫你準備一下離婚文件。」

嗆辣小三直接和大老婆宣戰,大明星豈敢肖想這種齊人之福只好尷尬的大笑,女主持人「費雷斯雀」其實是位有語言障礙的自閉症患者,因為無法說話所以必須靠電腦打字來發聲。

主持人費雷斯雀:「我知道你出道前是脫衣舞男,你晚上表演完後帶了多少女人回家過夜?一個晚上帶幾個?」男星查寧塔圖:「嗯有時多有時少。」

這個訪問絕對顛覆了一般人,認為自閉患者應該很「閉俗」的刻版印象,費雷斯雀是美國首位挑戰主持節目的自閉患者,第一位來賓就請到了好萊塢大明星,節目的點閱率在一星期之內就衝破了330萬人。

自閉症患者卡莉費雷斯雀:「這是我這輩子最害怕的時刻之一,那就是坐在你的旁邊確認我是不是真的可以實現當節目主持人的夢想,妳真是個甜心秀一下你的身體吧。」

美國大約有40%的自閉症者同時患有語言障礙的問題,他們的心智被囚禁在身體裡,費雷斯雀在10歲的時候因為牙痛而找到了與外界溝通的方式,她在電腦上打了3個英文字「幫忙、牙齒、很痛」,從此「費雷斯雀」不再無聲,她寫部落格並接受電視節目的訪問還與家人共同拍攝影片,讓外界了解自閉症者的真實感受。

《了解自閉症》宣導影片:「我好想喝咖啡,哈囉咖啡師,女兒們要喝甚麼?脫脂拿鐵,妳要喝熱巧克力還是柳橙汁?不爸我要喝咖啡、熱巧克力,卡莉我該怎麼幫妳?」

費雷斯雀接受CNN訪問時,為自己開設的節目做宣傳,訪談中她又再次展現了絕佳的幽默感。

自閉症患者卡莉費雷斯雀:「(妳是怎麼邀到查寧的),有人告訴我一個好的記者是不會說出自己的秘密,特別是如何邀訪大人物,所以歹勢我必須要保持緘默。」

費雷斯雀的積極樂觀感染了周遭的人,一掃自閉患者給人疏離的感覺,她也很努力的要讓大家認識真正的「費雷斯雀」而不是一名自閉患者。

自閉症患者卡莉費雷斯雀:「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看到關於我的報導,文章都是這麼開頭的『年輕的自閉症女孩訪問了查寧』,我看越多的文章就越發現自閉症這3個字,被有趣、有天分、智慧和聰明或是很棒的記者費雷斯雀所取代,這讓我了解生平第一次,大家不是看到我的標籤而把我當成一個人在看待。」

費雷斯雀夢想訪談名單還包括了LadyGaga、歐普拉、脫口秀女主持人艾倫還有總統歐巴馬,以他克服身障的這種毅力沒甚麼事是不可能的。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閉症#語言障礙#主持人#查寧塔圖#舞棍俱樂部#舞力麥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463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