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兄姐先讀書!孝子不忍母太累 扛家計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7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這樣的年輕孩子懂事的叫人心疼。頭城家商學生林昱哲,今年20歲,比其他同學年長了2歲,原來他國中畢業時,姐姐和哥哥都在唸書,由於媽媽單親撫養他們3個小孩,經濟狀況不佳,難以同時負擔3人學費。因此他放棄就學,先讓哥哥把書唸完,自己去鐵板燒店工作2年。

手上搖著調酒杯,動作熟練,老師一旁指導,原來示範調酒的是頭城家商準畢業生。

頭城家商學生林昱哲:「專長就是飲料調製還有咖啡拉花。」

簡單的圖案難不倒,3年高職生涯認真又努力,因為他比別人晚了足足2年。

頭城家商學生林昱哲:「家裡經濟狀況不好,然後國中畢業之後就先工作2年,剛好我哥哥在讀書,然後我就來工作,然後哥哥畢業之後,換我來學校讀。」

原來6歲時父母離異,單親媽媽拉拔3個孩子,但昱哲國中畢業時,姐姐唸大學、哥哥唸高職,母親無法同時負擔3人學費,加上身體又不好,昱哲決定先扛起家計。

頭城家商學生林昱哲:「畢業那個時候,媽媽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所以我就叫她先不要工作,然後我來工作這樣子。」

同學劉家瑋:「非常的佩服。」

老師劉沛伶:「他在學業上的表現也非常積極,在於一些實作上的東西也非常非常的努力,所以他在二年級的時候,就可以順利考上他的飲料調製乙級證照。」

鐵板燒工作2年後,更體認讀書重要,昔有孔融讓梨,今有昱哲讓讀,不後悔課業停擺2年,只希望自己更努力,讓媽媽別再這麼辛苦。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讀書#經濟#林昱哲#休學#頭城家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84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