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之都易主?吃貨「勝」地在此!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6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美食之都重新大洗牌!台灣網友最愛的美食城市由宜蘭奪下冠軍寶座,在20個縣市中取得近1/5的票數,遙遙領先其他縣市,2~5名分別為基隆、嘉義、屏東、彰化,一向以美食之都深植人心的台南,只取得第6名。

旅遊網站舉辦「台灣很美,我的家鄉最美」美食主題票選活動,網友分享第1名宜蘭許多獨特飲食文化與私房美食,像是宜蘭人早餐吃麵、獨愛麵羹類的美食文化並不亞於台南,不論是城隍廟前的麵攤黑白切、酒廠前的麵店乾麵,神農路上的麻醬麵、北館市場的餛飩湯等,都常可看到老一輩的宜蘭人,圍坐在麵攤前吃早餐。

宜蘭私房美食討論度更是破表,像是經典美食「西魯肉」,是不少宜蘭人魂牽夢縈的美味,將肉絲、白菜、香菇等食材燉煮勾芡並加入蛋酥或油炸蛋,就是早期宜蘭人一道豐盛又美味的佳餚;羅東沒有店名的幽靈油飯,子時方才出沒,將蒸熟的糯米加上豆皮,淋上特製醬汁、香菜,則是在地人最懷念的米糕;還有宜蘭人獨愛的各式肉羹、米粉羹,分布在舊城和各鄉鎮巷弄間的老店,口味略有不同,也各有其擁護的粉絲。

被網友票選為美食第2名的基隆,除了擁有臭豆腐、蔥餅、肉圓、排骨酥等眾多高CP值小吃,乾麵的口味及做法也被喻為獨一無二。看似簡單的乾麵,其美味關鍵在於純靠各家師傅的經驗調味,或淋上特製的醬油膏或甜辣醬,再來盤黑白切如嘴邊肉、鯊魚煙和基隆才有的特產「吉古拉」等,就是道地的老滋味。

第3名的嘉義,以雞肉飯和無菜單料理餐廳的手工家常菜最銷魂,那種簡單滋味加上淳樸的人情味,在品嚐美食時總是有股暖暖的幸福感。獲得第4名的屏東,則以東港三寶「黑鮪魚、櫻花蝦、油魚子」最令人垂涎欲滴,肥美鮮甜的海鮮滋味,讓吃過的人都難以忘懷。以爌肉飯為代表美食的彰化,擠進前5行列,肥瘦肉恰到好處的比例,加上入口即化的口感,讓彰化人早餐、中餐、晚餐、宵夜,餐餐都吃得到。(照片/易遊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宜蘭#基隆#嘉義#屏東#彰化#西魯肉#吉古拉#東港三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493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