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得手!偽造文件用「碎紙機」絞碎 毀證據

記者 黃子倩 謝古菁 / 攝影 陳奇君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5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詐騙手法不斷翻新!苗栗市警方逮捕到兩名18歲的詐騙車手,一個負責接應,一個穿西裝扮演假檢察官,最讓警方驚訝的是,將他們逮捕時發現他們準備了拍立得相機,可以拍下證物取信被害人,甚至還事先在車內備有手搖式碎紙機,在每次詐騙得手後就先將身上的偽造文件毀屍滅跡、湮滅證據,所幸被害婦人早有警覺預先報警,才沒有受騙上當。

穿襯衫的18歲少年被好幾名警力壓制在地,眼鏡甩飛在一旁,模樣看起來很狼狽,原來警方接獲報案,發現有名65歲的周姓婦人疑似被詐騙,早就埋伏在門外不遠處,後來等到約定時間,詐騙集團車手扮成假檢察官,穿西裝、打領帶的出現,一進門沒多久,警方迅速的開車過來,就算少年車手馬上想跑,還是被警察架住脖子壓制。

逮捕其中一名假檢察官後,警方隨即趕到接應的黑色車輛旁,逮捕另一名車手,但讓員警最訝異的是,在車內搜出一個用黃格紋紙袋裝的手搖式碎紙機,表面只有面紙盒大小,裡頭透明的盒子裡還有很多碎過的紙屑,仔細看竟全部都是詐騙車手身上偽造的文件,原來他們每次得手都會用這台機器先將身上的假公文絞碎,毀屍滅跡。

一般來說,這種手搖式碎紙機一個2、300元就能買到,因為體積小、方便攜帶,很多人會拿來絞碎身旁具有個資的文件,例如帳單、薪資單等等,沒想到這回被詐騙集團利用拿來消滅證據,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警方也要民眾多注意,以免上當受騙。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碎紙機#車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57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