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錫山送小英二千萬遭退回案 檢方分案查誰洩密

記者 劉峻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3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新聞》周刊日前報導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在總統大選期間送2000萬政治獻金給蔡英文,但蔡英文不是「直接退回」,是「先收再退」,民進黨立委徐國勇在2日告發台北地檢署洩密。北檢今天表示,初步調查沒有北檢人員洩密,但為自清已經簽分他字案調查有無內部人員洩密。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張介欽表示,偵辦林錫山案時,林的秘書陳亮吟供稱,曾幫林送政治獻金給蔡英文但遭退回,因此另分「他」字案調查林錫山是否違反《政治獻金法》,調查後認為沒有犯法,全案簽結。

簽結後將這部分的卷證,連同林錫山被控貪汙的證據卷宗一起移送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所以,林鍚山案的10多名被告和辯護人均可閱覽及影印卷宗,並無秘密可言,媒體獲得卷內資訊的管道甚多,北檢無法控管。

北檢同時指出,持有這個案件卷證影的10多名被告和辯護人(律師),絕不可將卷證提供他人做訴訟目的外使用,侵害他人的隱私,若發現有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濫行揭露個資或其他違法行為者,檢方將依違反個資法偵辦。

北檢的說法重點是,這段送、退政治獻金的過程,有可能是林錫山等10多名被告或律師洩露給媒體,檢方無法控管。

對於林錫山送蔡英文政治獻金案,民進黨對當時回應指蔡英文「直接退回」,但上一期《新新聞》報導則指檢調查出,林錫山透過陳亮吟將錢和一張字條送到蔡英文的前貼身幕僚張祥慧家,由張母轉送小英家的大嫂收下,直到蔡英文發現後才退回,是「先收再退」與民進黨的說法不一樣。

圖/TVBS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錫山#蔡英文#2千萬#調查局#政治獻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658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