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最黑暗的一天 旅客「搭橋」入大廳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2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桃園機場陷入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機場淹成大型蓄水池,許多民眾機場打卡用手機拍下驚人畫面,甚至有旅客要前往航站大廳,竟然要走椅子搭成的臨時便橋,怎麼會發生這麼嚴重的淹水問題,疑似機場旁的埔心溪溪水暴漲,透過排水孔回流到桃機,交通部長賀陳旦深夜緊急視察,提出增加發電機等應變方案。

桃園機場航廈裡面旅客超級克難,用長椅搭起木橋,想往機場大廳先要過橋而行,民眾使力平衡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掉下去。

旅客:「不要從這邊走過去,你要跳下去。」

6月2日這天好多民眾在機場打卡拍下驚人照片,有人留言以後出國最好要帶游泳圈,還有一群人痴痴看著大水嘆氣,資深機場員工說,在機場10多年從來沒有看過淹的這麼誇張,機場大淹水國家門面好難看,桃園埔心溪河水來的又湍又急,就是因為一場豪雨,河水暴漲也是造成桃園機場大淹水的原因之一。

民眾:「裡面機場出來的排水口,現在裡面的水比較低。」

因為機場排水口接到埔心溪,但溪水只要暴漲整個溢流,回堵到機場造成淹水。

桃園水務局副局長李金靖:「短、臨時強降雨,所造成都市側溝跟雨水下水道沒辦法及時宣洩。」

前一天台北高溫38.7度,一個晚上雷擊暴雨襲擊,劇烈的天氣變化,主要是西南風水氣多,再加上鋒面接近對流旺盛形成豪雨,桃園機場10點到11點時雨量達83.5毫米,溪水回流二航廈美食街和地下室都淪為大型蓄水池,工作人員不斷抽水清理旅客影響更是大。

旅客:「我們在這等一個多小時,機場接送應該還要一個小時以上,因為他塞在最外面那裡。」

航廈外有香港落地的旅客,排的滿滿無法離開機場,因為車道涵洞都被水「填滿」,接機駕駛車連開都開不進來,桃機淹水的另一個原因疑似是因為附近施工緣故。

立委鍾佳濱:「這是水上樂園還是航運碼頭、還是水上機場、還是桃園機場,這個照片應該是第二航廈,桃機第二航廈的美食街。」

桃機淹水大亂讓行政院長林全很不開心,指示交通部長賀陳旦深夜視察,提出應變方案增加發電機應急。

交通部長賀陳旦:「會有兩台的緊急發電機,希望把我們現在大廳的照明緊急先供應。」

國家門面竟然淹得如此嚴重,政院打算堪驗究責。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機場#桃機#大廳#蓄水池#淹水#強將雨#倒灌#埔心溪#排水口#溪水暴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66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