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長開講】邱太三:恨鐵不成鋼 檢察長要負責品管

記者 劉峻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2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法務部長邱太三撂下重話,對檢察長「恨鐵不成鋼」要求各地、各級檢察長要負起品管責任,了解檢察官的辦案能力和品格風評,領導檢察官協同辦案,不能再當個好好先生。

邱太三在與媒體茶敘時,談及即將展開的各級檢察長人事調動,一改前幾任法務部長對檢察長及檢察官的「呵護」態度,對檢察長的期許使用「恨鐵不成鋼」的字眼來形容,顯示他不滿意目前檢察長的工作態度,將來勢必要求檢察長負起更多責任。

品管辦案品質

他認為,檢察長身為一個地檢署的首長,也是地區的治安首腦,應負起品管責任。第一個是品管辦案品質。他說,將要求檢察長依檢察一體的精神和制度,督導主任檢察官帶領各組檢察官協同辦案。

他說,檢方目前起訴定罪率是96%,雖然不比日本和大陸的99%,還算不錯,但是對於重大、社會矚目案件「法院審理時都要由三位法官組成合議庭評議,檢察官就比較厲害,一個人就能獨立辦大案?」現在辦案講究團體、協同辦案的時代,較資深的主任檢察官應帶領檢察官分工合作偵辦案件,詳細採證後才能起訴。

品管檢察官的風紀

邱太三說,檢察長要做的第二個品管是關心檢察官的生活和風紀,領導檢察署和檢察官形成一個榮譽團隊。每一個檢察官在外的舉動都代表司法,有人行為不檢點,就會一點一滴損害司法威信。他指出,將要求檢察長了解檢察官和檢察署其他公務員在做什麼,「適時提醒和關心」。


他說,他當過檢察官、律師和立委,在當檢察官和律師期間看到許多檢察官、法官私生活之「多彩多姿、夜生活豐富和複雜度」難道檢察長都不知道?那個檢察官或法官喜歡應酬,交友廣闊,外界都會有傳聞,檢察長難道都沒有聽說?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務部#邱太三#台北地檢署#檢察長#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505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