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軍最受青睞! 蔡英文「重用」黃珊珊哥哥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莊沛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31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總統蔡英文身為首位女性三軍統帥,今天核定首位上將晉升案,包括國防部軍政副部長由海軍司令李喜明上接任,海軍司令由副司令黃曙光升任,但幾次軍人要職任命幾乎都出身海軍,上將人數更破格達到8位,其中海軍司令黃曙光更是台北市議員黃珊珊的哥哥,遭外界揣測,蔡總統可能在培養軍隊自家人馬。

第一次頒發配階,蔡總統細心掛上勳章,任內首次上將晉升,女性三軍統帥架勢當然得端出來。

總統蔡英文:「我們首先要恭喜黃上將,接下來你也要擔起海軍司令的重責。」

台下兩排國軍幹部專注聆聽,細數蔡總統幾次軍人任命案,重要軍種以海軍為大宗,包括海巡署長李仲威、總統府侍衛長劉志斌、軍政副部長李喜明、海軍司令黃曙光,空軍是國防部長馮世寬,陸軍則有退輔會主委李翔宙。

國民黨前立委帥化民:「陸軍是海空軍人數兩倍,但是縮減上將缺額會影響整個體系人事調動,會造成海軍上將太多。」

海軍比例占了4名,前軍系立委直言這是重商而非選賢,李喜明升任現役上破格達到8位,自家立委也不免擔憂。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滿天星星一個兵,讓人家覺得無法接受,這部份蔡英文應該任內要好好改進。」

其中最新公布的上將黃曙光同時晉任海軍二級上將,正巧是台北市議員黃珊珊哥哥,難道是蔡英文私下培養軍隊自家人馬?

蘭寧利:「黃曙光是這時候沒有第二人選,他是唯一的一個人選,所以這跟他什麼姐姐妹妹完全不考慮這問題。」

海軍老將不置可否,女總統少了軍隊實戰經驗,倒是多了盤算。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三軍統帥#海軍#重用#黃珊珊#上將晉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74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