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心外食! 筷子清潔器「深紫外線」90秒殺菌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3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科技用品發展,業者也要想辦法推陳出新,還要跟「生活」相互連結,像是有業者推出空氣監測器,只要插在手機上針對室內的空氣品質,就能測出有害氣體,搭配APP使用,手機上頭立刻顯示,另外也有工研院研發出筷子清潔器,利用深紫外線快速殺菌,到餐廳吃飯任何材質都能滅菌,更能吃得安心。

打開開關,一雙筷子就能直接放進去,但這可不是單純的筷子盒,而是專用的筷子清潔器。

工研院博士許鎮鵬:「深紫外線跟一般的紫外線,就差別在說它是波長更短的紫外線,它的能量很強。」

不只是自己準備的環保筷,店家提供的筷子,任何材質都可放進去殺菌,只要等90秒,工研院標榜能殺死99%的細菌,預計下半年上市,對外食族來說更能吃得安心。

民眾:「到餐廳用它的筷子,也不用擔心說筷子萬一沒有洗乾淨,清潔器就幫我殺菌殺好了。」

利用深紫外線光快速滅菌,同樣的原理也用在保溫杯上,就算出國擔心當地水源不乾淨,按鈕一按強調同樣可以達到殺菌效果。隨身碟大小插在手機充電孔,不是讀取資料而是幫你監測周遭的空氣品質。

業者洪錦裕:「半導體式的一個感測器,偵測所有空氣中的一些有機揮發性有害氣體。」

這款偵測器被業者號稱「電子鼻」,不管在哪個室內環境都能偵測到揮發性有機氣體,用芳香劑測試,搭配手機App立刻顯示不良,兩邊都有氣孔,要是拿麥克筆一靠近數值也會稍稍增加,在外頭要擔心PM2.5,但在室內裝潢、通風或是油煙問題,可能都是空氣品質降低的因素。

科技應用到生活還有這一款鞋墊,翻開來有精密儀器藏在裡頭,小朋友穿著到處跑,爸媽隨時掌控位置不用擔心孩子走丟,科技發展推陳出新,要更能讓產品跟「生活」扣在一起。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食#科技#殺菌#偵測#定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391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