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嗎?】DHA助嬰兒大腦發育 產婦防憂鬱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31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準媽媽們最大的心願就是生下健康又聰明的寶寶,因此孕婦們常會額外補充DHA來讓胎兒補腦,究竟,DHA真的可幫助智力發展嗎?還是只是迷思?從國外的研究帶您了解。

DHA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可幫助人體的細胞膜組成,幫助腦細胞、神經細胞的發育,維持人體的正常運作,簡單地說,DHA是推動大腦記憶、邏輯思考的能量來源。此外,DHA對於眼部健康也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那麼,為什麼DHA能讓寶寶更聰明?真有其事嗎?

2010年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曾撰文指出,有補充DHA的孕婦與正常飲食的孕婦產下的孩子相比,語言能力、認知能力相去不遠,更不用說是智商了。

然而,2013年時,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發表了不同看法,它們研究了超過5千名母子,發現DHA中的不飽和脂肪酸確實能提高孩子的認知功能,但能夠提高多少,每人程度上有所差異,推測與孕期生活習慣、父母的教育程度有關。

隨著科技進步,這方面的研究也大有斬獲。最新一期的醫學期刊《Nutrients》報導,證實孕婦補充DHA確實能幫助寶寶的大腦與視網膜發育,此外,研究還認為補充適量(WHO建議每日攝取量不少於200mg)的DHA可改善新手媽媽的產後憂鬱現象,也可改善睡眠品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DHA#大腦#育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73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