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公宅地拜會中央! 柯見林全想拗300億


發佈時間:2016/05/27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社會住宅,專程到行政院拜會院長林全,柯文哲不只打國有地算盤,第一期社宅高達300億的營建費,也希望中央能夠伸出援手,不過新政府態度保留,第一次會面只建立溝通窗口,畢竟全台不少縣市都有社宅計畫,儘管台北市搶頭香拜會,中央也沒有輕易鬆口。

柯文哲冒雨到行政院拜會院長林全,要談什麼,心中早就打好算盤。

台北市長柯文哲:「300多億,而且那只是第一期的。」記者:「(中央點頭)有機會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想不只土地還有這種營建費。」記者:「你知道到底中央跟地方怎麼合作?」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牽涉到錢,所以大家要坐下來討論一下。」

柯文哲如意算盤是中央換人執政,蔡總統喊8年蓋20萬戶公宅,大方向和北市府一致,更有合作空間,北市公宅基地曝光挨批,12行政區被形容是「遍地戰火」,居民反彈還沒搞定,加上蓋公宅要錢要地,想跟中央伸手,如今新政府上台,點頭卻沒有想像中爽快。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土地的部份的使用,今天是有提出各種可能性,但是因為涉及到不同部會的業務跟相關的法規,所以今天並沒有做出具體的結論。」

「林柯會」1小時15分,社宅沒談到細節,只敲定聯絡管道,政務委員張景森擔任窗口負責後續溝通,這場記者會之前,原本白黃配色的行政院LOGO背板換成綠底綠建物綠字體,綠的徹底,新政府想換新氣象,小處也非常在意。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社會住宅#林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66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