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販賣機奶茶現做現賣 保存最多2到4天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7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類似的販賣機奶茶在高雄地區相當多,大多數業者都標榜當天現做現賣,再加上用的是純鮮奶,因此保存期限大多數只有2到4天。礙於法令只規定產品內容物,有效日期、保存期限業者自主控管,因此好一點的業者,會在產品過期前自行下架,避免消費者喝到過期飲料。要真的被查到販售逾期商品或是重改標籤,違反食安法最重可開罰2億元。

業者詹先生:「現在(補)約60瓶左右。」

業者剛把瓶裝奶茶放進販賣機,就有不少民眾搶著投零錢買,因為用的是純鮮奶配上現煮的紅茶,當天上架賣保存期限只有2天,一旦超過賞味期限就自行下架。

業者詹先生:「保存期限在2天,我們在一天半會來巡,那如果說這個部分還沒賣完,我們全部把它拉掉。」

另一家販賣機,同樣標榜純鮮奶現做現賣,這一類的飲料保存期限和超商賣的也有所不同,常見的寶特瓶飲料靠機器製作,又在無菌環境填裝,內容物不同保存期限可以到270天,而一般販賣機奶茶不像大廠牌有自動化機器,只能像手搖飲手工製作,裝瓶放入販賣機,最多只能保存2到4天。

民眾:「如果是標榜鮮奶的話,那代表你購買的時候,自己也要注意可以放多久,我看老闆都會檢查有沒有舊的飲料,他們會把它下架。」

但不論哪販賣機奶茶,或者是常見的寶特瓶飲料,逾期販售或重新更改日期販賣都會觸法。

衛生局食品科代理科長吳明正:「譬如說奶茶它裡面確實是奶茶的話,只是改時間的部分,我們就會用食安法第44條會處6萬到2億罰鍰。」

目前法條只規定產品內容物,礙於每項食品保存方式不同,因此有效日期、保存期限都由業者自行管理,好一點的還會自行控管品質,否則主管單位就只能被動抽查,買販賣機飲料消費者在買之前最好多加留意。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販賣機#奶茶#保存#控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15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