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民主委飆族語槓議員 柯打圓場「以和為貴」


發佈時間:2016/05/27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22

北市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備詢時發飆,以阿美族語回嗆議員,議會認為她態度不佳,又不肯道歉,要市長柯文哲一周內決定她的去留,柯文哲打圓場強調「以和為貴」,只是風波還沒平息,她又要市長柯文哲和原住民多做朋友,才能「恐怖平衡」。

北市原民會主委陳秀惠:「我們真的是鼓勵柯市長常常跟原住民作朋友,來『恐怖平衡』,因為政治實在是太緊張、太複雜了。」

一番話說的其他人不知道如何答腔,這位是北市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到議會備詢時一度詞窮,但議員還沒發飆,她先動肝火!

北市原民會主委陳秀惠:「不是我說,是當地的居民上個禮拜。」議員李芳儒:「里長都OK,2個里長都OK,協會也OK。」

原民會主委陳秀惠以阿美族語回嗆,其他人只聽得出語氣不高興,只有質詢她的議員李芳儒同為族人聽得懂內容。

議員李芳儒:「好,很好,繼續講,我讓你講夠。」

議員強調主委這番話指控自己「借刀殺人」,涉及人身攻擊,但等了一個禮拜,沒等到道歉。

北市原民會主委陳秀惠:「我想這個認知可能有些誤會,完全誤會,原文就是說『請不要這樣說,不要借別人的手傷害我』就這樣,就這麼簡單。」

反質詢又拿不出解釋,議長裁示要市長柯文哲慎重考慮這位主委是否適任,一星期內給議會交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和為貴,你知道,所以盡量來協調,能夠和平解決就和平解決。」

脫口而出的族語讓戰火從議會延燒,柯市長幫忙打圓場,「爭議從口出」他不陌生,府會關係不能卡關,事發後因考量都是自己族人,因此忍住怒氣,為顧全大局,決定靜候原民會主委對自己失控的行為的解釋。

圖/TVBS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民會#陳秀惠#柯文哲#台北市長#質詢#主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1352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