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人MV30萬不到省成本 黃荻鈞拚點閱分紅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6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大咖歌手發片MV預算動輒百萬千萬,但小咖想竄出頭,製作費可沒這麼多,像歌手黃荻鈞從模特兒轉戰唱片圈,拍MV為了省成本,自己當導演劃分鏡,還負責剪接,就連演員、攝影都找朋友幫忙,妝髮和服裝造型一手包辦,平均整支成本30萬不到,不過想吸引網友點閱,就得考驗說故事的功力。

從模特兒轉戰唱片圈,黃荻鈞大秀好歌喉,唯美畫面搭配歌聲說故事,但你一定想不到,幕後導演、剪接都是黃荻鈞 一手包辦。

歌手黃荻鈞:「以前有學過一點電影配樂,所以我就自己去畫分鏡表,幾分幾秒我要什麼畫面,幾分幾秒我想要對嘴的畫面。」

歌手身兼導演,就是因為MV預算不多,為了省成本,還得動用所有人脈,連男友都跨刀入鏡。

歌手黃荻鈞:「妝髮就會是我自己弄,衣服、器材自己扛之類,大概就是這樣來縮減預算,請親朋好友來當臨演。」

新人歌手MV,平均整支成本30萬不到就能拍,拍攝場景多半為風景,像王詩安就在海邊取景,雖然成本低,但網路平台點閱率一般來說破2萬,就有12元美金廣告分紅,像當紅的的玖壹壹最常用街景加上分鏡。

因為有話題性,點閱率破千萬,估計能有30、40萬台幣進帳,像是玖壹壹這支,點閱率已經將近3千萬,可能已經帶來近百萬廣告收益,反而還能賺,但是想衝點閱率,就得想辦法抓觀眾目光。

歌手黃荻鈞:「故事性很重要,讓別人覺得說,這個故事是我看了我會有點感動,比較耐人尋味的結局,我覺得就可能會比較多人看。」

新人歌手闖歌壇,人氣名氣比不過大咖,更不用說是製作費,只能盡可能縮減成本,用實力派歌喉抓住粉絲目光。

圖/翻攝自黃荻鈞 Debbie Huang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荻鈞#MV#成本#新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478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