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紐約「權力午餐」 指:曼哈頓四季飯店


發佈時間:2016/05/18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現在很多人為了吃得安心,選擇自己煮飯,也讓外頭越來越多烹飪教室,開班授課,而這在紐約也不例外!擁有57年歷史,包括前美國總統甘迺迪、蘋果已故執行長都是座上賓的「四季飯店」,即將在今年7月歇業,但就在結束營業之前四季飯店決定好好的跟顧客道別,那就是在每個星期六,舉辦烹飪教室,教民眾在家就能做出五星級大餐;而這個烹飪風潮,現在更在紐約「宅配化」,紐約業者自己設計配置了一套食材裝箱販售,裏頭除了有新鮮的肉類、蔬菜,還有一些市面上很難見到的食材,包括當季的野生蔥、稀有穀物等等,只要照著食譜指示做,也能做出頂級料理,由於食材獨特又健康,也吸引到了一群,平常不下廚的人!

「權力午餐」的發源地在紐約,更明確一點的說是來自曼哈頓中城的這間,擁有半個世紀歷史的四季餐廳。

紐約四季餐廳合夥人之一尼可利尼:「我其實不太明白為什麼前美國總統尼克森從未光顧過四季餐廳,而第一位來到這裡的美國總統是甘迺迪,之後每一任總統都來這裡用餐而且來很多次。」

還有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投資大師巴菲特,通通都是座上賓,不過這家政商名流鍾愛的餐廳卻即將要在7月16日歇業。

紐約四季餐廳合夥人之一尼可利尼:「許多人聽到這項消息都很不開心,但無計可施我們必須向前走。」

結束營業後,餐廳內所有的物件都將成為拍賣品象徵一個時代的結束;而四季餐廳跟顧客道別的方式就是舉辦烹飪教室,將美味的秘密大公開;每週六3個小時地點選在沒多少人進過的四季餐廳廚房,教學員怎麼剝牡蠣殼以及製作脆皮烤鴨的醬汁,當然還少不了完美的奶酪甜點。

紐約四季餐廳合夥人之一尼可利尼:「所有人都能齊聚在廚房,我認為非常棒,特別是在四季餐廳。」

自己學再自己煮出五星等級的大餐,而這個新颳起的烹飪風潮現在已經在紐約宅配化;跟著這位紐約客瑞秋,走進住家附近一間賣酒的店,不過瑞秋抱走的不是酒而是一箱在紐約正夯的料理食材盒;一一將食材拿出來攤在桌上,共6個人的份量台幣1400元搞定,仔細一看當中不只有新鮮的魚類和蔬菜,還有一些在市面上很難找到的食材,包括夏季才能採收的野生蔥、營養價值更豐富的思佩耳特小麥,以及讓這些食材變成一道佳餚的靈魂食譜。

紐約民眾瑞秋:「如果沒有配好的這一套食材的話,我可能每天都在煮一樣的無聊食物,而像我一樣不太會煮菜的人,都能在家裡煮出好吃的菜。」

就怕挑嘴的紐約客不買帳,這間料理食材盒的業者,刻意將一些很少在家常菜裡看到的食材,分裝進箱子裡吸引那些平常不下廚的人。

紐約民眾瑞秋:「這其實讓下廚更有趣,同時也教我如何煮飯,因為我沒有什麼做菜天分。」

照著業者提供的烹飪流程,從準備食材到端菜上桌,瑞秋大概會花上40分鐘,最後再和室友分享美味的一刻;不斷創新紐約人在宅大餐顛覆餐飲,無論是頂級餐廳還是特殊食材宅配,大菜小菜自己煮安心有趣,成功迎合紐約客的需求,更吃到了質感和美味。

圖/Four Seasons Hotel New York 官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四季餐廳#教學#煮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4

0.1246

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