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金燕也是靠爸族?看星二代如何崛起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8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鬧得沸沸揚揚的豬哥亮、謝金燕父女相認的事,這幾天占了不少版面,各界人士從各種不同角度的討論也夠多了,老實說,很不想在這個議題參一腳,但將家事搬上檯面,似乎是不少演藝圈與藝人的天性,而演藝圈的親子關係也頗值得玩味。

出國深造10年的豬哥亮,自2009年被記者發現復出後造成轟動,接連主持節目收視率高漲、拍電影熱賣、被各家電視台老闆搶著邀約...在演藝圈呼風喚雨,氣勢如紅。他若自謙第二的話,應該沒幾個人敢自誇第一!

謝金燕出道確實有靠豬哥亮,從小或多或少就與演藝圈有接觸,知道他們是父女關係的人不在少數,在重視傳承與關係的演藝圈,認識她、知道她背景的人還會少嗎?就算雙方不主動提,也有好事之人會加點力、背後幫忙推一把吧!

細數演藝圈的藝人第二代,想追隨雙親的腳步踏入演藝圈,先天就比參加比賽、在路邊被發掘...的素人出道容易許多,憑著爸媽的廣大人脈與厚實關係,只要不是表現太離譜,走紅或獲得一定的知名度與表演機會自然大增。

不只台灣,日本的松隆子憑老爸歌舞伎大師松本幸四郎的關係,先與木村拓哉、山口智子合演《長假》,據傳更因關說而硬是擔任《戀愛世代》女主角(當時能與如日中天的木村大神合作,可是走紅的捷徑),之後還陸續合作《HERO》系列。當然松隆子本身也很努力認真,靠自己實力以《告白》獲獎。此外,宇多田光、杏、松田翔太與松田龍平等,也是有實力的星二代。

與爸爸陶大偉都叫David的陶喆,媽媽是京劇名伶陶王復蓉,家世背景雄厚,從小就承接衣缽拍廣告上電視,是眾多演藝圈大老口中的惡作劇頑童。他先製作陳淑樺、LA Boys等專輯,自己出道後開啟了老歌新唱R&B的復古風潮,而陶式情歌也成為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更獲得「亞洲傑出創作歌手獎」等眾多獎項,徹底擺脫「不勞而獲」的傳統星二代印象。當然,若沒有去年與「最強小三」的外遇風波(很抱歉,只要在演藝圈「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每次都會被重新挖出來。)想拍電影的陶喆,目前應該不會如此低調。

影帝趙又廷是趙樹海的二兒子,趙樹海時常向演藝圈推薦「我兒子很帥」,他也靠實力在二岸三地搶出名號,兼具票房與實力,現在婚姻美滿,作品不斷。吳宗憲的女兒Sandy吳姍儒也在主持界闖出門號,外型甜美台風穩健,語言能力好反應又快,被讚美「口條與憲哥一樣好」。

一直被認為與余祥銓都是靠爸靠媽族、爭議不斷的歐陽家姊妹,女星林利霏就稱讚歐陽妮妮年輕有禮貌,會主動與前輩打招呼。而12歲就登上國家音樂廳的歐陽娜娜更是人氣高漲,不但代言精品,更連續與林青霞、梁家輝、劉嘉玲、彭于晏、始源等大咖合作,還被封為「零死角美女」,許多人都極為看好她的演藝發展。

從進演藝圈的起步就比普通人快又高的星二代,因為爸媽的餘蔭好壞發展都有,但既然先天已佔盡優勢,怎麼能不好好把握讓別人眼紅機會,在藝能圈發光發熱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哥亮#謝金燕#靠爸族#靠媽族#松隆子#陶喆#彭于晏#歐陽娜娜#歐陽妮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373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