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好行漏氣!安全帶、卡榫壞 民眾憂安全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陳嘉貴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4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有民眾搭乘台灣好行巴士,從台中要往溪頭,結果發現巴士的座椅安全帶卡榫壞掉,有些甚至連T字鐵片都沒有,算一算一輛巴士就有5個安全帶不能扣,民眾就在沒綁安全帶的情況下,一路經過國道過山路抵達溪頭,要是司機突然踩煞車,實在非常危險,但業者卻說,車上安全帶每個月都有檢查。

左扣右扣,正面反面都試就是扣不進去,一看就像鬆脫,乘客以為可能只是自己的座位壞掉,沒想到看隔壁也扣不起來。

民眾:「孕婦或帶小孩出門,當然會覺得安全性比較低。」

壞2個可能還是巧合,但拍下影片的民眾14日早上搭乘台灣好行觀光巴士,從台中要往南投溪頭,結果他一上車就發現安全帶壞掉,一路上經過國道又有山路,路況顛簸,下車前還特地測試了其他5個安全帶,只有2個是正常的加上自己做的位子,他測試到的一輛車就壞了5個安全帶。

台灣好行客運業者王先生:「我們有要求說,司機有空就要去檢查一下,有這個現象要馬上換掉。」

觀光局表示,這條溪頭線觀光路段總共外包給員林、彰化還有南投3家客運業者,規定車齡要在5年內,宣稱安全帶每個月都要檢查,里程數達到1萬公里就要進廠保養。

維修廠師傅:「他側面就會有這種(扣不進)現象。」

一般車子不同座位的安全帶扣環,都有各自符合的卡榫,扣錯就可能會扣不上,卡榫的凹槽也要定期清潔,避免阻塞灰塵。

維修廠師傅:「他(T字鐵片)設計的寬窄、長短不一樣,他(安全帶)的位置會有差,他的效果就不一樣。」

雖然業者說,有發現故障狀況會立即維修,但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安全卻比自己開車還令人擔憂,也壞了出遊的興致。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遊覽車#安全帶#旅遊#扣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62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