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收數十封簡訊!「國家級」警報震到手機沒電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2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01

512規模5.8強震,許多民眾手機上都收到過去沒收過的簡訊,依照作業系統不同,打開後可能是「國家級」或「總統級」警報,這是5月初由NCC推動的防災警報系統。雖然用意良好,但實際應用上,許多民眾抱怨同樣的訊息一直收到,還有人一小時內收到數十次,抱怨「手機都被震到快沒電了!」

512早上11點17分與12點29分,在宜蘭分別發生規模5.8與5.5的強震,幾乎全台有感。許多上班族在辦公室內都有明顯感受,吊掛的燈具與電視左右搖晃。就在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不少人手機上收到「國家級警報」,讓民眾紛紛上網或貼臉書詢問「你有收到嗎?」沒收到的人還會抱怨「我怎沒有?」

但有收到不見得一定是好事,就在第一波地震發生將近20分鐘後,開始有人上網求救,說自己不斷收到國家級警報,「好煩,怎麼讓他停下來啊?」「被搞到快要瘋了,重開機也無法解決,誰可以救我?」還有人說自己手機被震到快沒電了,引起不少網友討論。

也有人將收到「國家級警報」當作是一種指標,開玩笑說,「今天沒有收到就不潮了!」「我沒收到,總統放棄我了嗎?」也有到對岸出差的民眾,在臉書上發文半抱怨半開玩笑說:「難道去一趟對岸,我就不是台灣人,收不到警報了嗎?」

這是在206南台大地震後政府啟用的功能,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已督導5家4G電信業者完成建置,未來中央災害防救業務主管機關只要透過此平台發布訊息,4G電信業者便可將相關災害訊息傳送至用戶端手機,目前此告警系統也僅限4G用戶使用。

圖/民眾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國家級警報#總統提示#緊急提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421

0.1856